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黨真偉大
2011/10/16 18:48:56瀏覽2635|回應26|推薦398


        我們的黨真偉大


這是一則冷笑話:

一位大學畢業的女青年參加就業面試,老板看了簡歷後問她:「妳是黨員?」她緊張又激動的回答:「黨員也有好人嘛。」

類似這樣的笑話在網路流傳著。2011.06.23. 大陸「南方周末」全版刋載標題為「聽俞正聲上黨課」的文章,那是2011.06.20. 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在上海交通大學新體育館面對5000名聽眾演講記實。俞書記在演講中毫不諱言的把這則冷笑話提出來,很正面的强調,大家應該亮出黨員的身份,我們的黨真偉大。

很巧的是2011.06.20.晚上,我在上海也看了一部片子,片名就叫「建黨偉業」講述從1911年辛亥革命後到1921年中共成立,這段時間內的歷史故事和風雲人物,毛澤東、陳獨秀、周恩來、袁世凱、康有為、孫中山、蔣介石、胡適都出現了。看完後,內心一團霧水,感受不出偉大在那裏。

真是無巧不成書,2011.07.09.在上海一家書攤發現一本新出版的雜誌「環球人物」第18期(2011.07.06.環球人物雜誌社出版)尌面有毛澤東影像,獨家披露「國民黨檔案中的中共領袖」敘述第一次國共合作期間,很多中共領導人物以個人身份加入國民黨並担任要職的史實。例如毛澤東曾任國民黨代理宣傳部長及農民運動講習所長,他在1923.09.28. 寫給彭素民林伯渠親筆函裡面提到的「本黨」指的就是國民黨。腳踏兩條船的毛澤東,在蔣介石汪精衛相繼「背叛革命」第一次國共合作破裂後,就提出「槍桿子出政權」的思想,時年33歲。

一時之間,國共兩黨到底那一黨較偉大,我真被搞糊塗了。

俞正聲不愧是演說高手,唱作俱佳,他自我解嘲的說,自己每個月工資一萬一人民幣,不算高也不算低,比上海市市長韓正低一些。抽烟是自己買,衣服也按市價買,有一次上一艘船,被人問一句你買票了沒?就趕緊讓秘書把票補了。有人提到多黨制能解決中國問題,他說看台灣就可以想到,如果陷入政客的權謀鬥爭,那誰去管經濟發展?中國社會的複雜性也決定了必須有一個堅強有力的黨來統籌處理各種社會矛盾。

台灣好不容易得來的多黨政治和選舉制度產生的一些亂象,居然成為中共堅持一黨獨裁專政的籍口,實在有些諷刺。

台灣的藍綠惡鬥還是比當年的國共內戰血流成河高明千萬倍,以數人頭代替殺人頭是現代民主國家的共同信仰。民主政治的成熟與否,端看選舉制度的是否健全,各黨政客選舉時是手段惡劣或保持君子之爭,並且把國家看得比黨更重要。

今年雙十節蔡英文在府城參加升旗典禮,不唱中華民國國歌的前兩句,或許她認為這是「黨」歌不是國歌,無須苛責。比較好笑的是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每年的國慶日慶祝大會,國民黨要員是不參加的,國民黨執政後又反過來了。好像這個國家那一黨執政,所有權就是那一黨的,都把孫中山「天下為公」的理念置之不顧了。

人民最痛恨政客或政黨睜眼說瞎話,2011.09.16.台灣蘋果日報論壇版,胡文琦的「共產黨的鳥肚雞腸」一文,就直指中共日前推出36冊的全套「中華民國史」上起1894年孫中山創建興中會,下迄1949年國民政府播遷台灣為止,刻意忽略並抹殺中華民國日後在台灣繁榮發展的事實,大有為前朝修史用意,想凸顯中華民國已是「過去式、俱往矣」這樣的睜眼說瞎話,一點兩岸互動的善意和誠意都沒有。2011.10.11. 台灣「中國時報」社論再次呼籲「北京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別把百姓當儍瓜,這已是資訊全球化的時代,諴實是最好的策略。2011.10.07. 我在曼谷飛回台北的泰航班機上,看到一份泰京新聞「世界日報」(繁體中文)的社論,標題是「中國的民生之爭與民心之困」內容精彩,針對是否國富民窮、亂了民生甚至失了民心作深入的分析。事關他家的事,就此打住。

                                             
                                            
2011/10/1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1288&aid=574540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12/04/03 08:34
那就煩了!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2-04-04 18:44 回覆:

謝謝吐嘈王的欣賞,

祝福您!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關他家的事,就此打住。
2012/04/03 08:32

吐嘈王喜歡這句話!

人家的家務事 , 我們說三道四 , 名不正言不順 , 說不定招來麻蜂圍勦 . 那才繁 !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2-04-04 18:43 回覆:

謝謝吐嘈王的欣賞,

祝福您!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本黨
2012/03/18 19:58

我是  騎牆派

多年來為了避免  惹口舌是非,

我常說 《本黨》如何如何.................

聽話的人,就必須先從內容判斷   我是哪一黨。

結果,我最終還是不承認  那一黨..................奸笑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2-03-19 13:34 回覆:

一黨專政的本黨最威風,

民主國家多黨政治,

講本黨誰理你呀。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這次大選很多藍營的說是[含淚投票],就是因為他曾經嘗試[超越]..
2012/01/30 16:23
台灣的藍綠惡鬥還是比當年的國共內戰血流成河高明千萬倍,
____________________
應該跟人口數量有關係吧?台灣沒有那麼多人可以[犧牲],大家都很珍惜生命!所以在台灣現在已經沒有人會有[拋頭顱灑熱血]的雄心壯志!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2-02-01 17:02 回覆:
人命無價,
因政黨惡鬪而導致內戰更罪大惡極,
某些國家也常因選舉不公發生暴動造成傷亡,
近年來台灣的表現已是可圈可點。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9 15:54

精闢

~~~~~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2-01-19 22:24 回覆:

謝謝閱讀拙文,

祝福您。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人當是如此
2011/12/23 08:48
以民為主的省思,才能為民謀福利,為自己求安全舒適的環境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12-25 12:25 回覆:

謝謝來訪,

祝福闔府平安健康快樂!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藍綠惡鬥
2011/11/25 04:05
快點結束, 為老百姓謀福利吧!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11-27 22:03 回覆:

這是老百姓的心聲,

謝謝您的回應。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解的真詳細,
2011/10/29 23:07

不管大陸或台灣.都有一套看法,經您解釋之後有些了解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10-31 18:03 回覆:

同理心太重要了,

大家坦誠相待豈不更好。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以食為天
2011/10/28 21:07
民生是歷史的重心。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10-31 17:52 回覆:

祈願國泰民安,

國富民也富。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1/10/27 11:41

哈哈~黨員也有好人嘛!

耐人尋味· · · ·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10-27 17:54 回覆:

但願各黨黨員都是好人,

而非爭權奪利貪汚腐化之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