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時節象山釆風
2019/05/07 11:14:26瀏覽2802|回應10|推薦126

清明時節象山采風

好山好水在象山,港口吐納千艘船; 沙塘灣前漁家宴, 經典小舟在岸邊。

阿田在臉書上舖了幾張照片,寫了這首詩,獲得遠在加拿大的文友白慈飄的讚賞,龍心大悅,讓他回味了二零一九年四月五日至四月七日的象山行。

距離上海三百餘公里的象山,四月五日清明節一大早七時三十分出發,經過長達三十五點五公里的杭州灣跨海大橋,沿途風景秀麗,越靠近象山,青翠山巒,碧藍海水相互輝映,讓人心曠神怡,路過盛平山村,道路兩旁綠樹成蔭,山巒起伏,一片青翠。到達象山定山村朋友的豪宅,已是下午十三時三十分了。

一桌滿滿的佳餚,讓阿田食慾大動。阿田連吃兩條春捲及當地海鮮美食並喝了一大杯啤酒,衷心感謝主人的盛情招待。 午餐過後,他們一行十餘人在定山村週邊巷道繞了一圈,阿田看到,山村居民的部分西式建築,甚顯豪氣,部分中式磚造民宅,亦整齊有緻,讓阿田對這綠意盎然未見髒亂的漁村甚具好感。

黃昏時分,他們一行三部車來到東海渡假村海灘,幾位小朋友冒著寒風在沙灘上嬉戲,欲罷不能。阿田望著東海,回憶二零一四年五月底的另一東海之旅,車過三十二點五公里的東海大橋遇到強風的驚險歷程,和未竟的舟山群島之遊。同樣的東海,但相距可不近呀。

是晚在夜宿的東望國際酒店對面海鮮店大啖海鮮,讓阿田品嚐了從未吃過的象山魚貨。隔晨車過象山漁港,阿田看到各類大小漁船及旅遊碼頭,港口水域遼闊。這座中國大陸的三線城市,人車擁擠,象山影視城更擠滿了人潮。他們在影城消耗了大半天,阿田對那雕像「神雕」產生了幻想,在表演現場,主持人(導演)請三位觀眾分別飾演小龍女、楊過和郭靖,小龍女還騰空飛翔從天而降,神雕俠侶久別重逢投懷送抱的鏡頭就在觀眾眼前湧現,獲得熱烈的掌聲。

通過那條窄窄的「沙塘灣隨道」,來到沙塘漁家「胖大嫂排擋Seafood」,阿田在這裡吃到最美味的海鮮,還喝了一瓶德國啤酒,整桌美食,大家的共識是「減肥是明天的事」。餐罷,主人帶他們夜遊「石浦漁港古城」,阿田看到古牆上的一句標語:「游遍天下山川,只留腳印一串」,在城門遺址,寫著「石塘漁港古城,一石見千年」,這古城的巷弄,很有台灣九份山城的味道。

第三天早上,他們沒錯過「中國漁村陽光海岸景區觀光節」的盛會,那洶湧的人潮,真是蔚為奇觀,沙灘成為小朋友的最愛,玩沙的工具應有儘有,略為熾熱的陽光讓他們汗流浹背,但不減遊興。午後十四時許,他們心滿意足的踏上歸程,抵達居所,已是晚上二十時了。(2019.05.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1288&aid=12643970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5 16:57
二零一九年的清明節熱熱鬧鬧,
重讀此文象山旅情再度湧現。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9 11:40

大陸領土的東沿擁有連綿的海岸線

發展成一系列世界著名的城市

例如天津 上海 香港 澳門

都曾被外國當成租界地

在象山漁港享受海鮮美食已值回票價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7-12 14:39 回覆:

台北有象山,

大陸寧波有象山港,

名同景色互異,

阿田獨愛象山漁港的海鮮。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4 08:20
象山在哪?怎麼去?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6-13 14:51 回覆:
在寧波境内,
谷歌象山漁港可找到相関資訊。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 歉
2019/05/29 15:31

離開UDN 兩年七個月

在兩篇舊文見到一畝先生的回應

未能即時回復   萬分抱歉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5-30 13:42 回覆:
謝謝,
您太客氣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5 08:09
在象山影城還看到藝人表演喉頭功,
以鐵條抵住喉頭施功將鐵條扭曲,
這項功夫很久以前一位朋友曾表演過。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4 16:38

家住台北四獸山下,虎豹獅象各擁山頭,象山俯瞰信義商圈,101夜景最是浪漫。象山的山丘就是一大片墓地,看到格文標題,真以為是台北象山呢!

可是一看第一行的詩句,就知道不在台北。謝謝分享好文!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5-15 08:29 回覆:
阿田選㡬張照片和這詩铺上臉書,
好多朋友按讚,
美女文友白慈飃更讚譽有加,
讓阿田樂翻天。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讓阿田讚美是最美味的海鮮
2019/05/12 22:11

想必是非常鮮甜可口的 seafood

可是要坐船才能到的地方

歐巴桑我都只能說 : 謝謝分享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5-15 08:23 回覆:
這Seafood的確讓阿田讚不絶口,
美食與口福双至,
美景與旅程齊駆。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0 07:54

初始看標題

以為是台北市信義區的象山

原來是隔海的另一處風景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5-15 08:16 回覆:
府城人不知台北有象山,
是最近搭車通過象山隧道才知道的。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08:56

靠海的旅遊景點都可以嘗到價廉物美的海鮮

今年冬季我在中美洲旅遊也是天天大啖價廉物美的海鮮

享受吃喝玩樂的旅遊的樂趣

難怪旅遊最容易使人上癮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5-15 08:13 回覆:
旅遊讓人上瘾此言不虚,
在漁港大啖海鲜更是人生一樂。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8 21:02
北台湾有座象山随道,
最近才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