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香書香漫漶的離島民宿
2019/01/11 20:54:12瀏覽1982|回應6|推薦135

    花香書香漫漶的離島民宿

  來這小島第二天近午,他們到潮間帶戲水,捉小魚蝦。午間一頓豐盛的羊肉料理在地美食滿足了大夥的胃口,然後閒逛這小島的大街小巷舊宅新屋攤商市集。夕陽西斜時他們回到民宿的廣場看海上落日,然後是BBQ,菜香玉米香烤肉香四溢,他們引吭高歌,嗨到不行。收攤了,又在廣場民宿前擺起龍門陣,好茶咖啡美酒任君選,是非八卦名人俳聞永遠是講不完的話題,十九位伙伴閒閒散散的圍坐著,可惜沒有營火,不然就是名符其實的營火晚會了。

  曲終人散後,他仍亢奮的就著桌燈夜讀,繼續讀著昨天下午沒看完的「獻給旅行者三六五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星雲大師總編修,蔡孟樺主編。這是他在二零一六年三月於花蓮鹿鳴溫泉酒店看到的同一本書,倍覺親切。他還看了另一本在貴賓室借的「陪妳到最後」續集「妳離開以後」,又翻了一本她帶來的「花東婦好」,直至深夜。凌晨二時醒來,發現燈還亮著,她在另床擁被而眠,睡姿撩人,讓他動了凡心有了遐思,遂熄燈後擁她入懷,睡夢中,他情話綿綿,夢醒時她已睡在沙發上了,令他啞然失笑。

  這家名叫八村的旅店,相當高檔,周圍花木扶疏,貴賓室書櫃溢滿書香,露天的餐吧,綠意盎然。自助式早餐擺著數種很台式的食貨,他每樣菜都夾了一些放在餐盤裡,盛碗地瓜粥,與她對坐,慢條斯理的享用著。輕柔的音樂,鳥聲啁啾,還有一隻老狗意興闌珊的漫盪著。他看著幾隻小鳥從樹上飛下來,停在隔鄰無人坐的餐桌上,她立刻拿著手機拍下這畫面,還咯咯的笑著,他們各一杯美式咖啡結束了早食。

  他很久以前是來過這小島的,當年雄姿英發,在東港大鵬灣一所軍事學校服預官役,同來的女友長得甜甜的,那次只作一日遊,如今也只記得小島有個烏鬼洞,其他早已空白。這次重遊,招來十九位伙伴共襄盛舉,相較於當年坐一趟船要四、五十分鐘,這次一趟船程僅需二十分鐘,那碼頭不再簡陋,島上居民和遊客多以機車代步,他們也是兩人一部機車,他當然會騎機車,只是太久沒騎了,不願騎,他無法載她,各坐伙伴的車,自覺有些不好意思。第一天下午的環島機車遊,他就選擇呆在旅店看書,這裡有好多書讓他看不完。另有一對好友夫婦和年輕帥哥也留在旅店,他們五人居然閒扯淡沒完沒了,直到大夥回來了,說要去晚餐才結束話題。

  那天是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他們來到這小島的第二天,很巧的是他們剛好碰上當局振興偏遠縣市旅遊補助政策,他昨天繳給領隊一三四零零元,今晚又退回了三八零零元,原來一人可以補助一五零零元及船費四百元,這是政府的德政嗎?

  這小島的景點除了烏鬼洞外,還有美人洞風景區、厚石魚澳、琉球嶼燈塔、山豬溝生態步道、蛤板灣沙灘、落日亭、杉福生態廊道、碧雲寺等。他第一次來時騎著機車載著女友走遍全島,雖覺得這島有些荒涼,但翠綠的景色、新鮮的空氣、遼闊的海洋讓人神清氣爽,可這次的感受差很大,或許機車太多了,或許空氣已不新鮮,他還得隨時戴上口罩。或許這小島較適合年輕人,既可泛舟又可潛水,還有不打烊的卡拉歐開,要他再來,興緻已減。

  唯獨那民宿,花香書香四溢,讓人懷念。(2019.01.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1288&aid=123620384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7 15:31
小琉球之旅妙事多,
今再回味仍覺興味盎然。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8 17:32
祝福文友猪年諸事順心如意,
文思如泉湧。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2/07 20:28
書香民宿, 也是特色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2-08 17:42 回覆:
很懷念那民宿。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3 09:04
謹祝春節愉快,事事如意。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2-08 17:41 回覆:
祝福豬年行大運,
運筆妙如神。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23:43
書香民宿, 也是特色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2-08 17:37 回覆:
的確如此。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23:38
小琉球還有個特色,船長特多。那年我們去的時候,民宿老闆就是退休船長,年輕兒子出國念書回來幫忙,聽他們說起小琉球居民還蠻富裕的。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2-08 17:36 回覆:
小琉球人純樸勤勞,
就怕外來客带來不好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