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旅行法通過後》 解放軍戰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中美台三方角力再掀波瀾! (中)
2019/04/11 16:53:47瀏覽1731|回應0|推薦61

此次飛越台海中線的是中國大量裝備的「殲-11」戰機。但中國空軍最先進的是「殲-20」戰機(圖為參加夜間對抗訓練的殲-20,資料照片)。

 

美國對台軍售案成熟

蔡英文上周剛結束的台灣太平洋邦交國行程,在旅程尾聲於美國領土夏威夷過境,並同時與華府重點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視訊演說蔡英文證實,台灣政府已向美國提出購買F-16戰鬥機以及坦克車之要求,並表示此軍購將「大大增強台灣的陸空作戰能力,加強軍事士氣,並向全世界展示美國對台灣防禦的承諾。」

 

此次軍購若獲美國國會通過,將是1992年美方出售150架F16A、B型戰機之後,美國再次出售F16戰機給台灣據軍事專家表示,在台灣東部花蓮以及西部嘉義基地執勤的F16戰機20年來,「鏈接」美台國防軍事合作,在軍事及象徵意義上有獨特地位。

  

美台軍事鏈接的重點軍備

台灣現有主要空中戰鬥機種,除了F16A、B型戰機之外,還有向法國購買的幻像2000(Mirage 2000)美國技術支援台灣生產的「經國號」(F-CK-1)。但法國出售之幻像2000,給台灣僅有對空作戰,沒有對地作戰功能。1997年交機之後,就因為中方壓力下,不再賣給台灣,「經國號」也在技術升級中。

 

然而F16特別受到矚目,並不只是其能執行多重任務戰術,可裝備空對空飛彈或炸彈之外,也可以執行地面支援任務。

 

蔡英文政府向美國提出的66架「F16V」型新型戰機,亦是當今世界許多亞洲國家在軍事上都十分倚重之新型機種,包含韓國、新加坡以及巴基斯坦都向美購買F16。

 

亞洲軍事研究學者,華府智庫「2049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紀思安(Ian Easton)接受BBC中文訪問解釋,F16對台灣是個好戰略武器,主要是其可以對於中國近年來軍機多次圍繞台灣周圍領空的挑釁以及窒息性的壓迫性戰略,有喝止作用。

 

軍事專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也告訴BBC中文,F16對台灣的重要性,立基於其功能不在長驅直入敵方內陸,而是先以守為攻的展略,有效將中共戰機驅除出台灣海峽。

 

中美台三方角力,再起波瀾。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7750525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9409y&aid=1254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