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彈道飛彈威脅? 愛國者三型飛彈-可有效反制巡弋飛彈,防護台灣領空安全。
2017/11/13 16:27:34瀏覽1491|回應0|推薦18

中國彈道飛彈威脅 愛三有效防護領空

建立時間:2017/10/24

 

愛國者飛彈是美國戰區飛彈防禦系統中,負責末端中低層反彈道飛彈的重要防禦性武器;台灣因受到中國彈道飛彈的嚴重威脅,因此向美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禦系統,並將先前採購的六套愛國者二型飛彈提升性能,強化台灣北、中、南三個區域的防禦。對於中國航母繞台威脅,國防部也由愛國者飛彈連進駐花東,確保安全。

 

北中南都有部署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所屬的愛國者三型飛彈除具有防空外,也兼具反彈道飛彈的功能。在防空方面,愛三的攔截距離是七十公里,攔截高度為二十四點四公里;而反彈道飛彈的攔截距離是三十五公里,攔截高度為二十公里。

 

此外,愛國者三型飛彈可有效反制敵人的巡弋飛彈、無人飛行載具及反輻射飛彈能力,具備高度機動性及電子反反制能力,具全天候作戰及自動放列部署能力,可接受上級指管、火力分配、遂行聯合防空作戰任務。

 

愛國者三型部署在台北盆地周圍的萬里、南港及新店等地,中部則部署在台中太平坪林營區、台中大肚山,南部則在台南新化虎頭埤營區、高雄仁武考潭營區與屏東機場營區,均由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編成「愛國者飛彈營」進駐。

 

記者王烱華



 

愛國者三型飛彈 小檔案

武器類型:地對空飛彈

彈長:5.2公尺

彈徑:0.25公尺

重量:312公斤

防禦面積:400平方公里

導引方式:中途導引,終端主動雷達

製造廠商:美國洛克希德馬汀公司

價格:每枚170萬美元(約5100萬元台幣)

台灣防衛功能:可攔截中國攻擊台灣的中、短程導彈、巡弋飛彈

每具發射架最大飛彈量:16枚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71024/37823288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9409y&aid=10902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