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大使的提醒:認真思考中共下一步。該來的,就會來,台灣應該及早預做準備。..
2017/08/31 12:13:41瀏覽1359|回應8|推薦55

退休大使的提醒:認真思考中共下一步

2017年08月13日18:00

 

徐勉生/退休大使、自由撰稿人

 

 

 

中國大陸社科院台研所前所長周志懷日前公開表示,要研究30年的兩岸統一時間表。就記憶所及,中共過去只說兩岸問題不能一直拖延下去,從來沒有說出有具體時間的時間表。雖然周至懷的言論並不代表中共官方立場,但「時間表」一詞出現後,會不會產生後續效應?

 

照周至懷的說法,那就是30年後兩岸就要完成統一。我們要關心的是,如果30年後統一,不是30年後某一天忽然之間就統一了,必定是中共按計畫逐步完成階段性目標換句話說,如果中共決心認真處理台灣問題,從現在開始,大陸會不斷對台灣採取動作。我們要如何因應?

 

從去年520以來,中共對台有一連串進逼的舉動。包括縮減陸客、陸生,強迫押解我國海外電信詐騙嫌犯去大陸,軍機繞台、挖我邦交國、阻擋我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年會及WHA大會等。我們好像一直處於被動挨打的局面。

 

我們應該認真思考中共接下來還會如何進逼?日前蔡總統主持兵棋推演,假設共軍犯台。但是中共下一步絕對不是直接動武,因為台灣沒有踩到中共紅線,武統條件尚未成熟。

 

我們不妨猜想一下:假設今年11月中共19大結束後,習近平指示中共國台辦邀請我方派人去廈門商談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相關事宜。我們要如何回應?去還是不去?去就表示準備接受兩岸統一,政府要如何向台灣人民解釋?如果不去,是否等於宣示台獨?如果說台灣內部還沒有共識,時機不宜,那要等到何時?中共會不會再訂出時間表?俗話說:該來的,就會來。我們應該及早預做準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813/1181538/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9409y&aid=108471419

 回應文章

東施老白醜無鹽
你是我心裡的一首花癡疙
2017/09/25 19:06

我是騎牆派,沒有人格 沒有自尊 沒有廉恥心 沒有家教...

在向陽春那裡就變成夜肛癬子獨派 用思風帳號幹譙外省人

在貝樂爺這裡就變成偽猴神棍統派 用蘇羶化成眾多無名帳號幹譙台灣人

希望大家能約我爛B 才能到大陸去當被射長挺騙炮歌妓

中華民國萬歲萬萬歲! 賤貨的倆手技倆誰人不知?


斯風老鼠會騙財騙炮剩女
哈屎屁不見笑鐵粉老花癡
2017/09/23 17:10

南瀛睡妓牛老花癡就是這種變色牛貨色與騙炮調調痛哭 

 

 


Golf失業家暴孬種夫
偶就素人生失敗組 打老婆再下跪求饒渣男孬種
2017/09/23 16:58


這素馬桶失敗組專屬嘴臉  讓國民黨大輸三百萬的魯蛇嘴臉大笑

 

 

 


馬來西亞大齡醜老剩女
馬桶將入獄 敬請期待中^^
2017/09/23 13:21
讚啦

蘇羶歌技擦臘
馬桶鐵粉愛呆玩
2017/09/23 12:47

結屎分身草堂
魯蛇黨的招牌嘴臉@
2017/09/23 12:40
 

江水加油工
偶的皺紋比屎屁街友少粉多.
2017/09/23 12:30
 

屎屁失業男
.馬陰九也加入民進洞呗
2017/09/23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