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真的就那麼恨我嗎?[第四篇]
2011/12/17 05:04:47瀏覽550|回應0|推薦4

 雖然姓洪的是我們的婚姻最大的問題,可是其他的女人問題也不斷,前前後後讓我數不清,這讓我應付那些女人應付的很累,妳爸常嫌我不夠好,也總會拿其他的女人來比較,總是說誰有多漂亮、溫柔、賢慧、多金剩至於說的更露骨的話。那時的我還是很愛妳爸,一切我全忍了下來,當然我自己也覺得我不夠好被嫌棄我沒話說。而我總是抱著希望,認為我的改變可以感動他?可是並沒有只有更誇張



       有天妳爸想開公司[工廠],是做龍門洗床[機械]15年前是中部最大台的,他想開公司我是反對的,我的直覺是他會讓我更辛苦[心理],所以剛開始我反對,也因為我的反對讓他對我大發雷霆,罵我說:[妳是我老婆妳不支持我,那誰要支持我,我那麼作還不是都是為了你們母子[]嗎?我想讓妳們有好日子過又不是為了我自己,妳什麼都不能幫我,妳這次就不能支持我嗎?幫我去說服爸媽把豐原的地拿去貸款給我開工廠…]



       讓妳爸這麼一說我只好挺他,幫他跟爺爺奶奶說,後來有些爭執,爺爺在百般無奈下答應了,可是不是拿去貸款,是把地賣了給妳爸,我也因為這樣成了你大伯們的眼中釘,只要我有做錯事或是說錯話都會被嫌、被罵,或是妳爸又出問題,一定是我被唸,被揄耶。



       妳爸開工廠是我惡夢的開始,沒拿錢回來養家,還變本加厲的帶女人,上KTW[類似酒店],還跟裡面的女人勾搭上。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查到那女人的電話,我還是用最老套的方法表明身分,也一樣被嗆、被酸。妳爸知道我打電話給對方,氣的罵我無知、幼稚,還說公司我能幫什麼,娘家沒錢幫助,就要把嘴巴閉緊一點,我怎能跟那女人比較,那女人很有錢是可以幫助他的人,我能幫什麼,什麼都不是,永遠只會扯他的後腿,看他摔倒很高興是嗎?妳爸對我總沒好話,他每次說的話都重重的打擊我,而我又是一次又一次心碎。



       工廠我並不常去,前前後後快一年我去的次數不到20次,更別說工廠內部的事情,我無權干涉,工廠有個股東,妳爸跟他兩個一個白天班一個晚班輪替,工廠開了近一年出了問題,雖然是中部最大台的,工作量也是有,可是機器並不順利常出問題,使的銀行貸款沒能準時付款,又加上妳爸人脈並不廣,調錢上是有困難的,等我知道的時候已經出了很嚴重的問題了,機器要被銀行查封,最誇張的是機器以被拿去貸第2[貸款],一次2家銀行真的沒有人能幫忙,工廠就這樣被查封了。



       事情這樣收場對妳爸來說是很大的打擊,我也陸陸續續聽見他有想不開的念頭,我很緊張,跟你堂姐[淑惠]商量,請他幫我帶你們,那段時間我每天陪在妳爸身邊近近出出的,就怕出事情,我盡我所能的安慰他,鼓勵他也告訴他我們還有3個寶貝,他不能出事情,所以的事情都能重新來過,只要肯拼我們可以互相扶持的。那段時間約2個月是我們最難熬,可是卻是讓我又燃起希望的感覺,感覺找回那剛結婚的那份情感。



       但是卻是我自作多情,在妳爸回歸正常上下班後又變了,女人的問題又來了,我跟妳爸相差11歲,我嫁給妳爸時才17歲,這次他交往的比我小6歲,等於是小他17歲,我真的覺得很傷心。怎知道妳爸用他信用破產藉口,要我跟他辦假離婚,[所謂假離婚無謂就是名義上我們真的離婚,實際上我還是他的老婆,只是身分證上的配偶欄,不再是我的名子。]為了這個問題我們也吵了好多次,我火大的告訴妳爸,不管名義上或是實際的目前我都是你老婆,妳已經無法無天了,如果真的辦假離婚那我算什麼第三者嗎?我不要死都不要。因為家裡的人也無法贊同,所以妳爸不敢在大家面前亂我,只在私底下對我洗腦[假離婚]



       假離婚沒成功,妳爸又搬出去住,說每天來回很累,假日再回來就行了,也因為從妳爸開工廠後,他都沒拿薪水回來,生活費都叫我跟爺爺拿,在記下來,到時候在環給爺爺,我呢也只能這麼做,可是拿久了還是會有閒話。



       妳們小時候很容易感冒,一個禮拜7天,有5天都在吃藥,三個輪流,妳是最常掛急診的,有次還被送往台中的中山醫院掛急診,我快嚇死了,因為找不出原因,只能小心照顧妳,醫生只說長大就會自己好了,目前小心就行。



       我因為不想看臉色,剛開始在早餐店工作,5點做到中午11點時薪,一個月大約8000元,這個工作作半年,後來爺爺的朋友介紹我做保險業務員,不但要作業績,還要收保費回來,這份工作我只做3個月的試用期,原因是要收費,有時去收費,人並不再家,我們只能留名片跟通知單,請他們聯絡我看哪時可以去收費,因為這樣子有男客戶打電話到家裡給我,妳爺爺說我[討客兄],我真的氣炸了,只能找爺爺的朋友去說,也因為這樣我只做3個月就辭掉保險工作。



       不知是誰介紹我到豐原太平洋代班,剛開始時是幾天一次代班,後來代出名了,大家都喜歡找我代班,就變成整個月排滿滿的,幾乎都是在一樓的鞋櫃、飾品代班,妳們那時比較大了很乖,都跟爺爺在家,我就這樣每天上上下下班的過日子。代班約做半年後有天得知,3樓有嬰兒專櫃徵人,我很高興去應徵,一去就被選上了,也因為這樣便成早晚配班,我也有時間陪妳們。



       這樣的生活維持23年後,妳奶奶又2次中風,本來她已經恢復可以自己走了,哪知又再次中風,而且還換了糖尿病,每天要打胰島素,在你奶奶住院期間,妳爸又認識了醫院看護,這個看護大妳爸好幾歲,2個人又糾纏不清,無視我的存在,我再怎跟妳爸說都沒用,還是妳三伯罵他才收歛。



       在你奶奶出院後我很堅持的要大家輪流照顧,我真的不想在一個人照顧奶奶,因為每次我都會被罵,既然這樣就用輪流的,那大家才有辦法體會照顧的辛苦,這樣的輪流照顧約半年後,有人開始受不了了,還要妳爸來跟我說,叫我辭掉工作,回來照顧奶奶他們要付薪水給我,可是我拒絕了,薪水的事情不是重點,我只是希望大家知道其中的辛苦,能體諒別人,更不要只會指這我的鼻子罵我,妳爸這樣已經讓我很累了,我不想再給其他家人疲勞轟炸。



       或許是我太堅持,妳大伯、大伯母一直在妳爸的耳邊碎碎唸,這樣讓妳爸開使每天亂我、吵我,對我疲勞轟炸。這一切也是離婚的導火線,我每天被妳爸堵在門口唸,下班我才剛停車妳爸就冷潮熱風,有次我下班回來的路上碰見色狼擋路,還好路夠大條,我騎的飛快繞過去,回到家本想跟你三伯說,哪知道妳爸已經雙手插腰等我的,看見我回來又開始唸,我也因為被嚇到而轉為火大的跟妳爸吵起來。我說你每次都這樣不會煩嗎?你不累我真的很累了,如果讓我不想在忍..那就是我確定離婚的時候了,我不是說說而已你看著辦吧!



       有件妳不知道的事情,就是有一天晚上我在家,妳爸又找我吵架,我被折磨的快瘋了,我拉著妳爸到廚房,我拿起菜刀塞進妳爸的手哩,刀尖刺在我的胸口,我哭著跟妳爸說;[與其這樣折磨我不如把我殺了還痛快點],我歇斯底里的哭喊著,正當我們爭論不休時,忽然聽見「阿」的一聲,我轉頭看見嫚玲嗚著嘴巴含著眼淚跑走,我嚇的跑去抱著嫚玲安慰著她。這件是嫚玲目前還有一點印象。



        天知道那段時候我是怎被妳爸折磨,我像個遊魂一樣,我臉上的笑容消失了,跟人家說話常恍神,就連騎著機車也是恍神,我一直暴瘦本來56公斤後來剩49公斤。



        有一天我放假,騎著機車忽然想騎去妳爸公司,我到的時候妳爸還嚇一跳,問我怎來了,我說沒事亂逛,他操做機器,剛好電話響起而跑去接,我只是無意間看見地上有一堆撕破的單子,我隨手撿起來看,這一看我的腦門只轟了一聲的感覺,單子上是妳爸匯給姓洪的郵局匯款單,約10幾張,每張都超過一萬元,我回家後一張一張接黏回去,合計起來總共20幾萬元。我哭不出來了,從妳爸開工廠開始都沒拿一毛錢回家,他卻可以匯給她這是算什麼,從頭到尾我像笨蛋一樣。



        我很確定要離婚,在當初我要離婚的時候,妳爸說一個都不給我的,所以我調適我自己,雖然我萬般不捨妳們,可是我知道我在住下去,持續這個婚姻,我不是崩潰瘋掉就是自殺而死。我提出離婚妳爸忽然說要我帶走嫚玲,當我的面說,嫚玲最小我帶這只會絆住我,讓我無法在改嫁,這是妳爸親口跟我說的。坦白說,當時妳爸如果肯認錯,我還是會留下來,可是他還是覺得自己沒錯ㄚ。我知道這對你們很不公平,但是我又何嘗願意呢妳跟哥哥也是我的心頭肉啊!愛你們的心永遠不變,只是有很多的無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0981879002&aid=593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