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孤女有空間 節錄 6 作者 盧花花呀--- 謹呈謝忱
2022/01/15 22:33:48瀏覽272|回應0|推薦5
盧筱筱聽到斯蒂芬的話后就停下了腳步,她轉過頭一臉疑惑的看向他,然後用眼神詢問他有什麼事。

「小天使,我想邀請你一起去看華國宏偉的建築。」斯蒂芬說完話后對着盧筱筱做了一個邀請的手勢。

盧筱筱聽到斯蒂芬的話后心動了,她其實也很想去看看華國海市的建築,可是她想到斯蒂芬他們去拍照肯定要花費很多時間,於是就委婉的拒絕了。

不要問盧筱筱為什麼會知道史蒂芬拍照會花很多時間,因為在前世的時候盧筱筱曾陪着她的一個朋友去拍一座橋,他的朋友對着那座橋拍了整整兩個小時還意猶未盡。

所以從那以後盧筱筱對於和攝影愛好者出行都是避而遠之。

被小天使拒絕後的斯蒂芬雖然很遺憾,但是他還是熱情的對着她道:「小天使,如果三天後你還住在和平飯店,那請你三天後的早上九點一定要來這個餐廳,我會在這等你,然後用照片和你分享這個城市宏偉的建築。」

「謝謝你斯蒂芬先生,如果那天我沒有離開的話一定會赴約的。」盧筱筱說完這句話后就轉身離開了。

從餐廳出來后盧筱筱就朝着前台走去,來到前台盧筱筱朝着站在那的一位服務生道:「同志你好,請問舊貨市場該怎麼走?」

「出了和平飯店往左走一百米左右有個車站,你在那坐1路車就可以直達舊貨市場。」

「謝謝。」

出了和平飯店后盧筱筱就朝着車站走去,等她到了車站的時候剛好1路車也到了車站,她遞給售票員五分錢后就坐上了車。

盧筱筱在車上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后,就透過車窗看向沿途的街道,她發現海市的街道上竟然開着好幾家的小吃鋪,現在不是不允許私人買賣嗎?那這幾家店鋪怎麼還可以營業。

帶着好奇盧筱筱朝着站在她身邊的售票員問道:「同志,現在不是不允許私人買賣嗎,剛才我看到街道上開着的幾家小吃鋪為什麼還能營業?」

「哦……你說的是那幾家店啊,據說是某個大人物很喜歡吃他們做的東西,所以那幾家店現在歸為國有,他們自然就可以繼續營業。」

聽到售票員的話后盧筱筱在心裏感嘆道:不管在哪個時空哪個年代,永遠都是用權利說話,當你有了足夠的權利,規則就不再是規則了。

「舊貨市場到了……舊貨市場到了……,要下車的抓緊時間。」

盧筱筱聽到售票員的話后就從思緒中回過神來,於是立馬起身下了車。

來到舊貨市場門口,盧筱筱看到那排的長長的隊伍疑惑了,為什麼那些人不進去舊貨市場而是在那排隊?

不明所以的盧筱筱走到隊伍那扯了扯一個婦女的袖子問道:「阿姨,為什麼你們不進舊貨市場而在這裏排隊。」

正在排隊的婦女突然被人扯了下袖子,她原本是想轉過頭把扯她袖子的人罵一頓的,可是當她轉過頭看到一個十歲左右長得很好看的小女孩用一雙水靈靈的眼睛盯着她看時,她心裏的火氣瞬間就消散了。

她想到剛才這個漂亮小女孩問她的話后就開口道:「囡囡,你是第一次來舊貨市場吧?」。

盧筱筱聽到陳雲的問話后就答道:「阿姨,我是第一次來這。」

陳雲聽到盧筱筱的話后臉上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然後她開口道:「囡囡你快朝我靠近一點,一會兒我再和你說我們為什麼在這裡排隊。」

盧筱筱聽到陳雲的話后雖然很疑惑,不過她看到這附近全都是人,也不怕她會對她做出什麼事,於是就走到她的身邊。

陳雲看到小女孩走到她身邊站著的時候,在心裡感嘆一聲:遠看就覺得這個囡囡長得好看,沒有想到近看更加的好看,就跟天上的仙女一樣。

盧筱筱此刻要是知道陳雲的心裡所想估計會送她兩個字:「顏控。」

「阿姨,你現在可以和我說說你們為什麼在這裡排隊了嗎?」盧筱筱看著在那一臉陶醉的陳雲問道。

聽到小女孩甜甜的聲音后,陳雲終於回過神來,然後她開口道:「囡囡,你來這是想進到舊貨市場裡面吧。」

「是的阿姨。」

「既然你想進去就乖乖的和我在這排隊吧。」

「為什麼?」盧筱筱看著陳雲問道。

「因為進舊貨市場需要領一張號碼牌才能進去。」

「為什麼要領號碼牌這麼麻煩,直接排隊進去不行嗎?」

「當然不行,你想一下舊貨市場就那麼大,裡面的東西就那麼多,壓根就供不起那麼多人的需求量,如果不實行領號碼牌這個辦法,那這箇舊貨市場估計不用一天的時間就會關門大吉。」

盧筱筱還是不太明白領號碼牌和排隊有什麼區別,所以又開口問道:「阿姨,這個號碼牌是怎麼領的?」

「就排隊領唄,不過舊貨市場每天只會發出五百張號碼牌,而且每張號碼牌上有寫進去的時間段,如果錯過了那個時間段的話就算你有號碼牌也買不到東西。」

聽到這話后盧筱筱總算是明白了領號碼牌和排隊的區別了,於是她和陳雲道了謝后就打算到隊伍的末尾那去排隊。

陳雲聽到小女孩的道謝后原本還想和她介紹舊貨市場裡面的情況,可是她的話還沒說出口就見小女孩正朝著隊伍後面走去,於是她立馬伸手把小女孩拉回到身邊道:「你去哪啊?」

「我去後面排隊啊。」

「有我在這你還去後面排什麼隊啊,一會兒你就跟在我身邊和我一起去領號碼牌。」

「阿姨謝謝你。」

「嗨,客氣什麼。」

十多分鐘后,盧筱筱跟在陳雲的身邊成功的領到了一張號碼牌,上面寫著進入舊貨市場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半到五點,於是盧筱筱和陳雲告別後就朝著車站走去。

盧筱筱坐著1路車來到早上看到的那幾個小吃鋪的門前,她選了一個做生煎包的鋪子走了進去。

「囡囡,要吃點什麼?」盧筱筱剛走進店鋪就有一個中年婦女走到她跟前問道。

盧筱筱是看到生煎包才選擇進這家鋪子的,於是就開口道:「來一份生煎包吧。」

「老頭子,這桌的囡囡要一份生煎包。」

正在揉面的男人聽到婦女的話后了回一句「馬上」后就拿著盤子去裝生煎包了。

沒過多久盧筱筱的桌前就擺放着一盤噴香撲鼻的生煎包,她拿起筷子夾了一個送到嘴邊咬了一口,瞬間她的味蕾就被生煎包給征服了。

於是盧筱筱也顧不得燙,一口接着一口的吃着生煎包,直到盤子裏的生煎包全部被她吃完才放下手中的筷子。

盧筱筱從包里拿出一張手絹擦了擦嘴后心想:「不愧是能讓那個大人物都喜歡的生煎包,味道真的是太棒了。」

「同志,請問你們這的生煎包能打包帶走嗎。」盧筱筱擦完嘴後走到櫃枱那向給她點餐的中年婦女問道。

「可以,你要幾份?」

「我想要十份,你家的生煎包太好吃了,我想讓家裏的所有人都嘗嘗。」

「囡囡你果然有眼光,我家老楊做生煎包的手藝可是祖傳的,可以說整個海市就沒有人不知道老楊生煎包。」中年婦女一臉自豪的說。

盧筱筱聽到婦女的話后相信她說的話都是真的,因為她家生煎包是真的好吃,不然也不會讓那個大人物喜歡到讓她家的店繼續經營。

盧筱筱看到老楊已經把她要的生煎包全部裝好放桌子上了,於是就開口道:「同志,十一份生煎包總共多少錢?」

「十一塊錢加五斤半的肉票。」

盧筱筱付完錢后就拎着十個油紙包出了鋪子,她四周看了一下就走進一個衚衕裏面,然後趁著沒人的時候把手裏拎着的生煎包全部收進空間里。

出了衚衕盧筱筱看了下時間才下午兩點,於是她就打算在這附近逛逛,等到了三點的時候再坐車去舊貨市場。

在街上瞎逛的盧筱筱突然被一陣香味吸引,於是她尋着香味來到了一個小鋪子門口。

她見一個年過六旬,頭髮都已經白了一半的老人正在案板上捏著麵糰,於是就開口道:「老爺爺,你這是在做什麼啊?」

正在低頭揉麵糰的謝白突然聽到有人問他話,於是就抬起頭回道:「蟹殼黃。」

盧筱筱聽到「蟹殼黃」三個子字的時候瞬間激動了,因為前世她聽別人說蟹殼黃是多麼多麼的好吃,她早就想吃一次了,可是後來因為很多原因一直都沒能吃上。

沒有想到前世想吃沒有吃上的東西,現在竟然讓她遇上了,於是盧筱筱激動的看着老人開口道:「老爺爺,你這有做好的蟹殼黃賣嗎?」

謝白聽到小女娃的話后原本想說沒有的,可是當他抬起頭看到小女娃眼中的渴望時,到嘴的話就變成了:「有,你要幾個?」

盧筱筱聽到謝白的話后更激動了,於是大聲說道:「十個。」

謝白聽到盧筱筱的「十個」后就有點後悔答應賣給她蟹殼黃了,因為他做的蟹殼黃是要全部供應給供銷社的。

他一天做的量有限,每天只能做一百個,這下少了十個他都不知道該怎麼和供銷社的人解釋,總不能對他們說是因為他一時心軟賣給一個小女孩了吧。

盧筱筱可不知道謝白內心的糾結,她接過謝白遞給她的油紙包后付了錢就一蹦一跳的離開了

盧筱筱離開賣蟹殼黃的鋪子后看了下時間已經三點零五分了,於是她也顧不上吃蟹殼黃,而是個找了個沒人的地方把它收進空間后就朝著車站跑去。

盧筱筱剛到車站的時候就看到1路車正朝著車站開來,等她坐上車的時候她用手拍了拍胸脯道:「還好跑的快,要不然差一點就趕不上這趟車了。」

十五分鐘后盧筱筱從公交車上下來后,就朝著舊貨市場走去。

當她到舊貨市場門口的時候剛好是三點半,她從包里拿出早上領到的號碼牌遞給站在門口的人看了一眼后,她就被放了進去。

進到舊貨市場的盧筱筱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呆了,她怎麼都沒有想到舊貨市場裡面竟然會是這樣的,正在她猶豫是不是要離開的時候,她的手就被人給牽住了。

還不等盧筱筱做出反應,她的耳邊就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囡囡,你怎麼進來了就站在這不動啊?」

「人太多了,我怕擠不過他們。」盧筱筱開口說道。

陳雲聽到這話后笑了一下開口道:「這也就是賣衣服和賣日用品的地方人多,到了裡面就沒有什麼人了,你跟在我後面我帶你進去。」

盧筱筱在經歷了被踩兩腳后終於衝破重重包圍來到了舊貨市場的裡面,她朝四周看了看后對著身邊的陳雲道:「阿姨,這裡面還真像你說的一樣沒有什麼人。」

「我基本上天天都來舊貨市場,自然是知道裡面是什麼樣子的了。」

盧筱筱聽到這話後有點詫異,於是就問道:「阿姨你家有那麼多東西要買嗎?」

「我哪有那麼多錢買東西,都是幫別人買的。」

盧筱筱聽到她的話後有點驚詫的看了她一眼,然後開口道:「阿姨你快去買東西吧,不然一會兒你需要的東西就被人買光了。」

「啊……幸虧你提醒了我,要不然我這趟可就要白來了。」

盧筱筱看著擠進人群里的代購女士,微微的扯動了下嘴角后就開始逛起了舊貨市場。

盧筱筱走馬觀花的看了一圈舊貨市場后,她發現這箇舊貨市場裡面賣的東西和百貨大樓里的沒有什麼區別,只不過這舊貨市場裡面的東西是有瑕疵的罷了。

盧筱筱想了想她剛才看到的東西,覺得沒有她想要的東西后,她就深吸一口氣后朝著賣衣服的地方擠了進去哦,她可沒有忘記要幫菜花嬸和劉梅花買的東西。

就在盧筱筱快要被擠成肉餅的時候,她終於靠著她身材嬌小的優勢買到了她需要的紅襯衫和棉大衣。

走出舊貨市場后盧筱筱朝四周看了看,沒有發現那位熱心的阿姨后她心裡有點失落,她原本是想趁離開前和那個給予她幫助的阿姨道聲謝的,沒有想到現在卻找不到人。

盧筱筱深深嘆了一口氣后看著越來越黑的天空,心想過一會兒肯定會下傾盆大雨,於是她立馬就朝著車站跑去。

回到和平飯店后,盧筱筱站在大廳看向外面的瓢潑大雨,心想還好回來的及時,要不然她不被淋成落湯雞不可。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131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