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巧言令色 節錄1 作者石頭與水----謹表謝忱
2021/01/06 09:50:46瀏覽142|回應0|推薦7
清冷的銀色月光下,唐惜春亦有一種別樣的清冷,完全不同于往時的二百五大白痴,他的眼楮仿佛帶著星辰的奧秘,那是凡人不可觸及的深邃,唐惜春道,“小雪,我寫了一封家書,你有空著人送到我家去吧。不然,我爹該著急了。”

難得唐惜春有這樣正經的時候,黎雪便沒有鄙視他,道,“看完星星回來睡覺。”自己進屋去了。

屋里桌子上擺著厚鼓鼓的一只信封,里面信件之厚,險要將信封撐爆。

黎雪瞧著鼓鼓的信封,心說,唐惜春這是寫得什麼信哪,不會一晚上寫本書出來吧。當然,依唐惜春的學識水準,讓他寫書,那真是玷污了書。

黎雪沒客氣的拆開來瞧,這一看,黎雪終于明白唐惜春的信為什麼會寫得這樣長了。

當然,首先,黎雪先為唐惜春的一筆狗爬字表示了一下感嘆,字丑成這樣,仿造都不能了。

唐惜春的信如下︰

老爹︰

唉,人就不能生得太俊美,自從我超過老爹你成為蜀中排名第三的美人後,我就一直擔心會有更多人貪慕我的美貌。雖然我平日里低調做人,自認沒有處處留情,但,還是難免有人對我傾慕成狂。

世事就是這樣難以預料。

譬如黎雪。

其實,我很了解他的心情,他長著像路人一般的相貌,若不是我記性好,再見他都不能認出他來。在第一次見面時,我便感受到了他對我美貌的傾慕。但,那時我與阿寧他們在一起,黎雪只能將他對我的傾慕苦苦的壓在心底,如今三載過去,他仍沒能忘情于我。雖然我不可能接受他的愛慕,不過,我很能理解他。畢竟,太多人都喜歡我,黎雪只是其中的一個罷了。(黎雪心說,真不知唐惜春如何得出這樣荒謬的結論。)

不得不說,他是個很有眼光的人,可是,我們兩個並不相配啊。我的美貌如同天上的雲彩,他平庸的偏僻地上的磚石,怎麼能拿一只雞配一只白鶴呢?(黎雪冷笑,雞?白鶴?哼哼!)

他有著這樣的妄想,我深覺不可思議,也了解他這樣凡人的悲哀,畢竟,向往美好是人的天性。

我知道,他是多麼的喜歡我。

雖然他死鴨子嘴硬的不承認,但,除了深愛我,還有什麼能解釋他把我半道劫到他山寨的舉動呢?他並不缺錢,自己也做了山大王,他把我劫到自己的土匪窩,不為錢,那能為什麼?

無非是為了他對我無可忘懷的真心真愛啊。

可能在三年前那驚鴻一瞥中,這個男人已經無可救藥的愛上了我。(黎雪硬是沒忍住打了個激靈,身上的蠱凍死三兩只。)

老爹,我留在山寨,一是因為黎雪愛我太深,不會輕易放我走。二則,我也想留在這里,開解一下這個可憐的男人,告訴他一些關于愛情不能強來的道理。


老爹,你也放心,雖然黎雪是土匪出身,好在對我還算尊重,並沒有強迫我的意思。當然,他要敢強迫我,我是堅決不能同意的。

我在山上過得還好,先時黎雪把我安置在一處竹樓里,離我很遠。後來,他終于敵不過對我的思念,讓我住到他的屋子去。

他脾氣不是很好,對我一時好一時歹,不過,我很能了明白,患得患失的男人都是這樣了。他愛我這樣深,讓我很為難。我還在尋找一種令他放棄愛我的想法的辦法,只是暫時還沒找到,我在想,能不能教他觀星呢?星辰宇宙何等深奧,待與我學習觀星後他便會明白,星辰宇宙都不是永恆,何況是我的美貌。

美貌總會成為過去,今日貌美如花,明日雞皮鶴發,時光終會帶走一切。以後,他會明白,美貌是一件何等膚淺的事。

待他明白了,估計我就可以回家了。

唉,說到這里,我反而不擔心黎雪愛我美貌之事,我怕的是,他愛上我善良又悲憫的靈魂可怎麼辦呢?唉,世事就是這樣令人苦惱。我也只有盡力不要讓他愛上我了,如果他非愛不可,我也沒法子。以往,世子殿下曾與我說過,世上有一種人,天生就是要令凡人仰望的。

如今我才明白,原來不知不覺中,我竟成為了這樣的人。

天意縱使高難問,我尚且能洞悉一二。

但,醫者不自醫。

我身陷這樣的桃花之中,經我幾日測算,想是我院中的碧桃花沒種對地方。爹呀,接到信後,勿必將我院中碧桃花砍了。

如果這樣都不能阻止我這泛濫的桃花運,或者,這是上蒼給我的安排與歷練,讓我歷經這滾滾紅塵,讓我在滾滾紅塵中感化這個可憐的愛我至深的男人。

佛都說過,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佛大都長得不大好看,故此,他們只能去地獄。由于我這樣的美貌,想是去不得地獄的。于是,我不入桃花迷障,誰入桃花迷障?上蒼給每個人安排的人生不同,如我,世人雖不能明白我,好在我亦不需世人明白。世人只愛我的美貌,這就是凡人的悲哀啊。

前幾天我生病了,喝了好幾天的白粥,今天才算吃了頓好的,剛泡完溫湯子,渾身上下都熱乎乎軟乎乎。山里面有些冷,好在有厚厚的裘衣,這皮毛滑軟的很,還是老虎皮做的,氣派極了。虎皮的裘衣非常暖和,桌上一盆水仙花,香極了。這里還有奶茶,熱騰騰,香噴噴,做的點心也不錯。(黎雪看到信紙上的油點子)雖然山上的日子不能跟咱家相比,爹你也不用太擔心,我現在過得還成。

爹你也勸一勸阿玄,別讓她太自責。

唉,這都是我的命啊。

身為蜀中排名第三的美人,即使沒有黎雪,也會有張雪、王雪、李雪、趙雪,沒辦法,世人這樣的淺薄,縱使我只愛宇宙星辰,但也阻擋不住他們對我深深的愛慕啊。盡管這是一廂情願之感情,但有什麼法子呢,這就是美貌的苦惱吧。

……

黎雪自認為心里素質夠強悍,但,他真心認為,唐惜春最大的本事不是觀星,而是寫信啊!觀星不過是觀人生死,唐惜春親自出馬寫封信,立刻能直接把人惡心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5513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