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逆行逕的小閨女懂得效率囉!
2006/01/26 19:17:31瀏覽839|回應9|推薦60

「麵條煮好了也不吃,一會兒又要忙著去阿姨家,明明知道自己胃不好還不按時吃飯,嗚……以前我們玩電腦妳罵我們,現在….妳自己還不是坐在電腦前面不..……….」哇塞!這個小閨女越罵越起勁乖乖,還眼淚、鼻涕一塊飆。

雖然挨罵,心裏還是有點飄飄然…..,這小閨女打娘胎裡就是個叛逆份子,本來預產期是他爹放暑假,這樣就不用請假找人代課,坐月子也就不用姥姥辛苦來回奔波;哪知她偏偏提前2個星期報到!還挑6月份最後一天……打亂了所有的計劃,弄得人仰馬翻。

小的時候,送姊姊去唸幼稚園,姊姊哭鬧不肯去她主動作陪,誰知陪了三天,姊姊依然哭鬧不休,倒是她每天高高興興地上了娃娃車。結果姊姊再沒唸幼稚園她變成老油條,放學回來抱著好立克的罐子,坐在地上吃得滿頭滿臉,看了好氣又好笑 ( 瞧!有相片為證,我可沒青菜說喔 ) 。還有一次跟她阿姨在客廳聊天,聊得盡興,幾乎忘了她的存在,等發現時她把一桶沙拉油,倒在廚房地上,躺在油地上,溜冰似的滑來滑去。

 天啊!月底啦,這桶油還是跟媽媽借的,這個死小閨女,氣得我恨不得掐死她。她阿姨趕緊抱到浴室,那頭、臉的沙拉油居然不是嬰兒皂可以洗乾淨的!

每年過年,姊姊都會安排大掃除,今年姊姊老早就把最難洗的廚房搞定,其它的就交待這個小閨女。照往例,她小姐一定是從早上洗衣服 (洗衣機洗) 到我下班還沒晾上,一頓飯做下來,光收拾善後都比自己做還費事;所以也沒太多指望。這會兒,她是擦著玻璃還煮麵,對三催四請的我發出最後哀得美敦書,淚聲俱下,「心虛」的我也只好摸著鼻子,對著「小花貓」般的臉,歉然的笑笑,別讓我這老臉太尷尬!

跟她爹到大溪買花架、龍潭買饅頭準備上供用,一路上聊到小閨女的種種過往反傳統行徑…..唸國中時,家庭聯絡簿裡家長聯絡事項那欄,寫故事,每天待續,剛開始還勸她依規定行事,高潮迭起的劇情,引人入勝的遐思……明明是虛擬世界,也還是期待明天的結局,「劇終」永遠是學期結束那天。

進門看見她趴在地上擦地,很訝異!以前跟她說做事要有「效率」!她始終是一臉茫然無辜地樣子,「拖把」隨手一揮像書法家揮毫,潔白的地磚上,涇渭分明的線條不遜「張大千」潑墨山水畫,還強詞奪理的說:「哎啊!反正在腳底沒人看見嗎。」

「媽媽,我現在懂得妳以前跟我講的效率嘞!」認真的表情,一反常態。「是嗎?」這個腦袋瓜裡裝滿了離奇古怪外星人的邏輯,怎麼會懂「凡語」?

 「我現在可以在腦袋裡裝一個 Schedule 

「什麼樣的 Schedule

「譬如說:妳跟爸爸去買花,那我就想好,擦地時順便烤地瓜,和麵後洗韭菜,還可以趁你們沒回來前泡個綠茶吃地瓜,我終於領悟到什麼叫效率了」

這個小閨女懂事、也長大了,不再是那個「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小ㄚ頭了!

 「媽媽,人家說【人不輕狂,枉年少】我這樣會不會太委屈年輕的歲月啊?」

 「不會」!「不會」!再輕狂下去,老媽非得抱著「心臟」過日子不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161592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叛逆來也
    2006/02/04 13:15
    如果我在場,一定跟她搶....地上打滾的是我....!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6/02/03 13:48

    才把衛生紙 巧克力藏好

    現在又得幫沙拉油找地方躲

    什麼時候才能讓一切東西歸位?

    -----------------------------------------------------沒轍的老爸留

    P.S.: 衛生紙 塞馬桶 巧克力 當油漆 女兒不是比較乖嗎?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了把
    2006/02/03 09:02

    哈哈!  原來孩子有他的思考邏輯

     證明 果然她行徑不像小閨女


    lejeu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3歲那年
    2006/02/02 23:46
    這是兒子3歲那年發生的事囉
    島 上 几 乎 四 季 如 夏 ,哪 怕 現 在 算 是 冬 季, 也 只 是 早 晚 稍 涼 而 已 .
    孩 子 們 喜 歡 去 海 邊消 暑 , 一 天, 兒 子 感 冒 發 了燒,我 不 要 他 去 游 泳 .
    眼 睜 睜看 著 姊 姊歡 天 喜 地 收 拾 小 包, 他 失 望 抱 著 小 船,噙 著 淚 水 .姊 姊 體 貼 的 說 :你 好 好 休 息 ,我 會 給 你 帶 回 漂 亮 貝 殼.兒 子 也 不 忘 記 叮 嚀 姊 姊 :別 忘 了 擦 防 曬 油 .看 見 他 們 良 好 的 互 動 ,我 的 心 跟 著 暖 洋 洋.
    給 兒 子 量 了 體 溫 送 上 床, 我 則 到 院 子 曬 衣 服. 才 一 會 兒的 時 間, 兒 子 就 不 在床 上 .我 正 納 悶 就 聽 廚 房 傳 來 聲 響, 尋 聲 找 到 拿 著 沙 拉 油 抹 了 一 身的 兒 子 , 見 了 我,他 一 臉 得 意 洋 洋興 奮 的 說: 媽 媽 我 都 准 備 好 了! 果 然, 腳 邊 有 水 桶. 鏟 子 一 應 俱 全 .望 著 一 地打 翻 的油.狼 藉 的 廚 房 .再 看 看 他 一 臉 的企 盼,一 肚 子 的 火 ,瞬 間 消 的 無 影 無 蹤...........
    是否當每個人都在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此時平凡的人生才叫不平凡?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都會改變的
    2006/01/31 12:52
    家有一女  如有一寶啊  哈哈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缺她不可
    2006/01/28 23:40

    邱老男人:這張照片可是「鐵」的見證!

    小喵:妳家閨女愛吃烤地瓜嗎?「效率」來自烤地瓜......

    雪花:可不是,有她在屋頂都快掀了!話說回來,沒她還真沒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熱鬧喔
    2006/01/28 14:38

    家中有此小閨女,想必熱鬧無窮...haha..^_^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效率
    2006/01/27 17:02

    希望我家的小閨女 將來也能跟你家的小閨女一樣  

    懂得什麼叫效率 這幾天我被她的成績 氣到頭疼睡不好覺

    這日子還要捱多久  小孩才能讓人放心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1/27 12:59

    真帥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