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間溫情永續
2006/01/21 13:35:32瀏覽1422|回應6|推薦39

昨天是該去 Friday 家族的日子。想起當初立志走上志願協談的工作,是因為外子「頸椎神經根病變」開刀時,雖然有小弟和外子的朋友陪伴,仍無法紓緩壓抑內心的緊張和害怕;等送進加護病房,弟弟和朋友有事先行離去,孤伶伶的我在加護病房門外徘廻,伸長了脖子往裏探,很怕這一進去就是天人永隔;護士小姐一再保證,有狀況會立即電話通知,才拖著瀾漫的腳步抹著淚離開。

 失神的我在公車站遇見美珠老師,她是外子的同事,並不熟,像落水者遇見浮木,抓著她說著、哭著………,她握著我的手,遞衛生紙,聽我徐徐叨叨的哭著說著….不知道過多久,等我說夠了、哭夠了,才恍然抱歉得跟她說「對不起,耽誤您上車了」此刻深深體會陌生人在適當的時機,願意伸出的援手,比金錢助人更勝一籌。

 「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honeymia說得沒錯,這 5年志工生涯當中收獲最多的是自己,妹婿的事,單純的想將這些過程記錄下來,等他開完刀,讓這個「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大老板贊助,圓一個brideshead 建議曾經想而不可能實現的夢,也想讓他知道生命的可貴,無奈........。

在於公於私7-ELEVEN的河馬牽引而認識素未謀面的秋水貝勒爺兄弟,為這沒落的格格寫的「姊妹情深」大肆奔走相告,蜂湧而至的關懷、祝禱、颂經…………讓我再次的體會到人間的溫情。

這許多的留言是來自各方至真至誠的心意,看在我們姐妹眼裡,感動的得不知該如何回報?點一柱香在妹婿靈前一一告知,並唸 Gemini 的祈禱文:你的肉身雖逝,但生時所做的功德,所存的好心都還在………………往生若能喚醒世人,你生命的奉獻對人才是有價值。

 等會兒要到機場接大弟,帶回妹婿生前遺物。無法一一登門道謝,謹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因為有您们諸事順利,因為有您们悲傷逐漸遠矣!

我们將銘記心底,日後將此福報回饋世界各個角落,讓人間溫情永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157054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1/22 17:36

    希望妳們姐妹早日走出傷痛

    加油喔


    *媽媽的守護者*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誼溫暖 ~ 感動心房 ~
    2006/01/22 15:34

    感性秋水
    奔走報告
    情誼溫暖
    感動心房
    人生課題
    隨緣聚散
    學習放手
    明知很難
    共祈迴向
    度過難關
    如是平安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22 14:30

     從您的文章   感受到您豁達的大智慧  深深欽佩  嗯!一定要快樂喔!


    honeymi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22 14:25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6/01/21 17:44
    我也是,要祝福妳們!
    快過年了,讓人更容易感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褔~~
    2006/01/21 15:15
    深深的祝褔 ~~給紫羅蘭和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