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淡爽口的蘿蔔絲餅
2006/01/17 15:54:30瀏覽2275|回應4|推薦24

慣吃清淡飲食的腸胃,對大餐廳裡華麗、精緻且濃烈中帶有多種調味,所料理出來的佳餚總是以萬馬奔騰的方式提出抗議,拜此之賜也才能保持著清秀佳人的身材。

但一成不變的三餐又不能滿足口慾之腹,只好像魔術師一樣穿梭廚房中千變萬化!想起多年前在表姊家吃過的蘿蔔絲餅。

說起來有趣,姨父是江西人不吃麵食,表姊夫是山東人,不吃米飯。表姐夫姓王又排行老五大家都叫他王老五,王老五愛吃麵食卻娶了個不會做麵食的老婆,只好自己動手做,這蘿蔔絲餅就是表夫的傑作;和麵時還特地打電話請教表姐夫。

做好給大妹送了8個去,她說好吃就是餡少了些,因為蘿蔔絲熟了以後會縮水,這是個經驗。

蘿蔔絲餅的材料:1. 蘿蔔三個、蝦皮20元、香油、鹽、蔥少許。

                                2. 8 杯中筋麵粉、5 杯開水、少許油。

作法:揉麵的技巧:

8 杯中筋麵粉倒入5杯開水用筷子攪拌成結塊,冷卻後,再用手揉成麵團,揉好的麵團再加點橄欖油繼續揉,待麵團的表面平滑、光順即可(醒麵),覆上浸溼的布在揉好的麵團,靜置30分鐘。

餡的方法:

一、蘿蔔削皮後ㄘㄚ成絲,再撒些許鹽抓出水,水擰乾後備用。

二、油鍋熱後,拌炒蝦皮,中小火不停的翻面,白色的蝦皮披上一層金縷衣,就是出征的時候。

三、最後,將前二項加少許鹽全部拌勻,倒適量香油拌勻即可。

做好的蘿蔔絲餅: (可以放在冷凍庫備用)上圖、烙好的蘿蔔絲餅(下圖)

經驗分享:沒有太多調味的蘿蔔絲餅,吃起來有股蘿蔔的清香、甘甜。一次做了20多個,放在冷凍庫,隨時想吃或有客人來時都派得上用場。鹽不能放多,第二餐蝦皮的鹹味出來就會太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153160

     回應文章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得健康
    2006/01/18 20:21

    高妹兒:原來留不住存貨不是我的專利.....

    Julia小喵:沒錯,只要換湯不換藥,就可以任易換口味,想吃啥就有啥!

    筱棻:妳也可以試著做,看似複雜做起來很簡單,除了好吃外,衛生、健康是主要訴求。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1/18 14:41
    看起來好好吃唷
    *媽媽的守護者*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06/01/18 10:25

    我還正想問你餡餅怎麼做呢  是不是把蘿蔔絲換成牛、豬肉就成

    你一定要教我喔  (( 我把你這篇列印出來  按表操課 ))!!  謝謝啦!!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家常美味
    2006/01/18 09:54
    自從吃素較適應後﹐每次錦衣(交際應酬)玉食後﹐就不留存貨的~但是好像壞的自由基都還躲在身體裡!前兩天買了蟹殼黃式的蘿蔔絲餅﹐跟媽媽兩個都面露苦悶的吞下肚了!看到妳這盤﹐想到以前隔壁許伯母的拿手...斯人已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