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這麼晚還沒睡
2005/12/19 15:10:49瀏覽2082|回應3|推薦33

「昨夜你對我一笑  到如今餘音...........」

「   喂    喂    喂」「督」斷訊了。

回頭望望熟睡中的老爺,幸虧手機鈴聲設定柔柔的音樂聲沒吵醒他,再抬頭看看牆上的鐘,已經是子夜了,心想誰還沒睡啊?找我有事嗎?怎不說話呢?

翻了個身,腦子搜索著有可能來電的是誰?剛剛手機銀幕上顯示的是「私人話機」,找不著主無法回話。

睡神跑了!周公關門了!

起身披上睡袍,倒了杯熱水,渡步到窗前,寒冬的夜裡冷清的街上,只剩馬路中安全島電線杆掛著的霓虹燈依然閃爍著,是誰打電話?為什麼不說話?

好多年前一個夏天夜晚,也是這時候,電話聲吵醒了一屋子的人,電話那頭急急忙忙慌慌張張的說:你有一輛紅色轎車嗎?

我回:「 沒有啊 」那時候我還不會開車,哪來的車啊。

他說:「 你認識一個,前面頭髮很少,瘦瘦的留著二撇小鬍子的男人嗎?」

該不是小弟吧!他說的象徵只有小弟有啊。

我回:是我小弟,有什麼事嗎?

他回:他出車禍,叫我打這個電話給妳,請妳來。

這一聽非同小可,問清楚詳細地點,趕緊打電話給大妹,大妹還半信半疑的怕有人騙我出去?可是如果真的是小弟不去也不行,合理的解釋是小弟怕爸媽擔心才託人打電話給我,不理他,豈不是見死不救?

最後決定我們兩家四口人一齊出馬,開著車到他說的地點,縣立火葬場附近,那地方是彎路又沒有燈光,尋尋覓覓、來來回回好幾趟,除了一部紅色轎車停在路邊外,啥也沒見到。

折騰了一宿,回到家已是天發白的時候。

隔天問小弟,小弟說:我的車是藍色的啊。

我們只想到他頭髮少少的,留著二撇小鬍子,忘了他的車是藍色的。

想到這兒,不禁啞然失笑。

還有一次是曉娟。

曉娟的老公脾氣不好,老為芝麻蒜皮的事發火,脾氣一來不管什麼拿起來就對著曉娟扔。那天也是為了孩子,孩子坐尿盆尿完尿吵著要起來,曉娟手上正忙著收衣服,老公坐在客廳看電視,曉娟就說:你去把孩子抱起來。孩子不肯非要媽媽抱,曉娟沒理他繼續收著衣服;等收好衣服進臥室門時,迎頭尿盆就砸過來,頭啊、臉上都是尿。他老公鐵青著臉吼著說:再瞪  我就揍妳。

曉娟含著淚默默的打理著孩子,等老公、孩子熟睡後,再也忍不住的打電話給我,陪她到天亮。

不會是曉娟,這二年她老公的脾氣好多了。

那會是誰呢?誰這麼晚還沒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129331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為上
2006/01/02 08:08
妳講的第一個例子
很可能妳自己一個人去了
就會被搶被綁票或.....
以後還是多幾個人一起出門比較保險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烏龍
2005/12/19 22:44

~~哈哈~

真烏龍啊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這麼晚還沒睡啊?
2005/12/19 22:24

誰這麼晚還沒睡啊?

有一次  在寒冷冬天 也是在半夜   睡的正熟呢!被家裡的電話突然響起 吵起床

誰這麼晚還沒睡啊?    眼朦朧 耳矇矓  半睡半醒去接中 踢到東西

哎呀!腳痛的很 好不容易終於拿到話筒

耳邊 傳來 呼救聲 聲音真的好熟悉喔!  

"喂!妳發生什麼事了  "     " 嗚咽聲 嗚嗚的!我被搶了......"

"在哪裡啊!"                  "在回家門前的巷子" .................這樣她一句 我一句的

                                                                  講了老半天  最後才知道是打錯電話了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