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別後的重逢
2012/09/24 19:54:00瀏覽441|回應5|推薦45

《久別後的重逢》

今天中午我們終於見了面。

之前你託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你已在外監獄了,要我寫信給你,因你不知我的住址,無法和我連絡。我人正在開車,接到這通電話,馬上趕回來以電腦打字寫信,用限時掛號寄給你。

回想一下,我應有30多年沒寫信了吧?學生時期根本沒電腦,電話也不普遍,談戀愛都是用寫信的。我還保留著我的初戀情人為我寫的詩句,唉~太多情人勒,要一一記著他們的名字以及前後順序真的有點難。那種純純的感覺,連牽手都不敢,竟也可以在紙上談戀愛談得轟轟烈烈。

寫信給你喔!內容都要經過檢查,我也管不了那麼多,在信裡我告訴你,我的心很痛,捨不得離別,要你多保重。也說了我每天都有在做運動,因怕變胖、變老、變醜。你有回我的信,說人本來就會變老、變醜,又加了一句:「妳在我心中永遠都是最美麗的小妹子。」

看著你寫給我的信,彷彿又回到年輕時期那種離鄉背景到外求學的心境,一邊彈著吉他一邊歌唱,訴說愛情的憧憬。愛情我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相遇不恨晚,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自從18年前與你相識迄今,我們不曾離開那麼久,去年1029日你入獄的前一天我們短暫的見了面,直到今天,我透過立法委員行文,才能順利的見到你。你變黑變瘦,也變結實了。在獄中你沒喝酒,正好可以調養身子,出獄後要以身體欠佳為由不要再喝酒了,喝酒傷身,尤其上了年紀,要多注意養生。我帶了你最愛吃的慢文芒果和愛文芒果乾,愛文芒果乾我有用剪刀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你說沒有水果刀,不知怎麼吃慢文芒果,我教你洗一洗用咬的。這是今年最後的幾個芒果,這幾個芒果我已冰了一個多月,快壞掉我就吃,僅剩這幾個沒壞掉,為的是要留給你吃。你最喜歡吃芒果了,正好我家種了很多芒果,每年我們都可以吃得很高興,很滿足。

你說你很高興可以看到我,我的眼淚差點掉流下來。11月份你就可以請假24小時,你要我開車去載你,我說好。12月你就可以假釋出獄了,假釋出獄後再過二個多月你的刑期就滿了,就自由了。等你公司的事處理好了,我們就可以到處遊山玩水了。

你要多保重。期待早日與你再相聚。只願相愛在當下,只願相愛在今生,相互平淡的廝守裏,便是一種幸福,一種滿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a5751615&aid=6887551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逢的甜蜜!
2012/09/27 20:44

不問天長地久,只要擁用!全心的愛一個人

雖經波折,但專情於一,很欣賞妳的愛情觀,

一愛到底!

問流雲(aaa5751615) 於 2012-09-28 14:30 回覆:

人生起起伏伏 

轉眼匆匆已近暮年

回首前塵往事

憂喜參半

人生苦短  

沒有理由去壓抑自己的感情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逢
2012/09/26 08:31
久別重逢
那種感覺 大概只有
身歷其境者能夠感受
恭喜您們 終於又可以在一起了
祝福您 一切如意 吉祥
問流雲(aaa5751615) 於 2012-09-28 14:35 回覆:

緣,稍縱即逝。

人生能有幾回機遇? 

現實與理想間的差距

並不妨礙人們勇敢去追尋

也制止不了熾熱的一顆心

感謝您的祝福

願您~福慧俱足


露那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重逢*-*
2012/09/25 14:35

恭喜雲児

真替妳高興

苦苦等待将重逢

祝福好友 

幸福満溢 順心如意

問流雲(aaa5751615) 於 2012-09-25 16:41 回覆:

有些緣分註定要失去,

有些緣分註定不會有好結果,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他,

但擁有一個人,

不要輕言放棄

緣起緣滅,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恆久的幸福,

只有瞬間的快樂和滿足。

感謝您的祝福

也祝福您幸福快樂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相逢
2012/09/25 09:36

從別後

再相逢

幾回魂夢與君同

今宵剩把銀釭照

猶恐相逢是夢中

問流雲(aaa5751615) 於 2012-09-25 16:36 回覆:

一顆心屬於一個人,

愛情裏什麼是公平?

愛的深,痛的深,

愛情裏沒有所謂的公平與不公平。

愛上不該愛的人,是永無天日的歎息,

愛了不愛你的人,是眼淚決堤的開始。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9/24 21:43

流雲吉祥

問候您

為妳感到高興

祝福中秋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問流雲(aaa5751615) 於 2012-09-25 16:31 回覆:

感謝居士回應

從昨天中午到現在

有時快樂有時悲傷

人生如果沒有生離死別不知該多好?

正因有生離死別

所以更要珍惜相聚的日子

也祝福您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