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有》
2021/02/11 10:31:27瀏覽3057|回應11|推薦95

 

布袋日落海景 

布袋海景.jpg

所有

所有的雨下在今夜..….
所有念像戰鼓頻催,
過去都無人管,
寂城荒月我守關。

所有的花在今夜枯萎,
所有的望如井空對月。
春詩都無人寫,
一片春心誰飛。

所有的酒都在今夜醉,
所有的怨似曹衣出水,
寂寞吳帶當風,
誰是誰非誰懂。

所有和一無所有換帖,
情與無情情同姊妹,
去的別回,來的
再狠狠地愛一回。

 

布袋,你好嗎?今年不陪你一起寂寞。只是,你在那裏下雨,我這裡也犯點滴。以為沒有你,我的春必是奼紫嫣紅、鶯飛燕舞;誰料,孤獨無極限。雖是一個人的家鄉,我仍是真真切切地思念......。

思念!應是同病相憐,對於寂寞,我們都同樣詮釋;但,不想多說,怕說了,無人能懂。怕說了,無人能懂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a0219&aid=1563462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22:27

膎 kê/kuê  以鹽醃製的魚蝦、肉類。

例:蝦膎 hê-kê(醃製的蝦子)、

鹹膎 kiâm-kê(醃漬海產)、

珠螺膎 tsu-lê-kê(醃鹹螺)。

蚵膎 ô-kê (醃製的蚵仔)

蚵炱 ô-te   

一種油炸的地方小吃,將鮮蠔摻上豆芽菜、韮菜,裹以麵粉漿,下鍋炸成圓扁形,吃的時候沾上醬料,酥脆可口。

異用字 :蚵嗲、蠔炱

您好,我沒去過布袋,讀您的詩作

想到家鄉苑裡小鎮,臺灣很多一樣的小鎮,

有些地方人士努力社區營造創造生機,

蚵仔相關食品真美味,所以順手查資料給大家參考。

教育部台語字典很多資料,我也是慢慢的學習。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21-03-19 11:02 回覆:
布袋高跟鞋教堂也是地方文史工作者籌建的,鎮公所一無是處。
教育部台語字典為人所詬病,有興趣學習台語可以查訪陳芳明博士的youtobe頻道。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22:03

https://youtu.be/96rno9afJQA

您好,最近剛好看到

農村暖設計影片:嘉義布袋菜舖社區,

小學校園轉型為老人關懷中心,

有心人努力地方創生,掌聲鼓勵。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21-03-19 10:59 回覆:
謝謝!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6 15:26

原來您是布袋人呀....

我娘家在嘉義,從小班上總會有一兩個來自布袋的同學

難忘帶著小朋友到好美濕地踏浪的情景,縱使那已經是多年前的回憶了....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21-03-07 11:12 回覆:

布袋是個貧困的鄉鎮,能夠到嘉義市讀書的小孩想必也是經濟許可。

昔日布袋國小有一、兩千位學生,現在只剩五、六十位兩千位學生,面臨關校的危機,足見人口外流之嚴重。

祝福美好愉快!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10:53

蚵給不是蚵仔煎

是蚵仔的醃漬物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21-02-25 09:25 回覆:

這樣的話,應該我沒吃過吧!

祝福美好!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16:54

前不久去了布袋

在魚市場尋味

找到古早味

蚵仔給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21-02-21 15:52 回覆:

讓我相當意外這麼多人到過布袋,如果那些民代少貪汙一些,或許,布袋會有不一樣光景。無奈,地方政治都被少數派系把持,人民只貪圖選舉時拿到500元、1000元,導致市政建設敗壞。也可謂自食惡果啊!

您說的蚵仔給,應該是蚵爹吧!

還是想念家鄉鹹鹹的海風,尤其,夏日的稻香四溢飄散,那才是生活啊!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09:38
故鄉常常出現夢中,然而我清楚在記憶中的故鄉早於幾十年前就幾度滄海桑田,日新月異了。我學會了隨緣,學會處處皆可為家的隨易而安。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21-02-17 18:36 回覆:

聽起來,我可能比你幸運一些。布袋,雖然經過幾十年,但是差異不大;唯一變化較大的是人口愈來愈少,而老人守空屋愈來愈多。但是,老人終會凋零啊!

終究會愈來愈釋懷的,畢竟,人事已非啊!


祝福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6 12:09
「你若不壓橄欖成渣,它就不能成油;你若不投葡萄入酢,它就不能變成酒」生命歷經層層淬煉,湅達成膏,才流芬芳。
祈祝牛年心清體健 日日安和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21-02-17 08:45 回覆:

突然想起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生命的歷程無從選擇,也許,一切幸或不幸早有定數,到如今,有些事已漸漸釋懷了。

祝福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23:11

畫面美,音樂好聽

文字又充滿情韻

在此駐足,頗有性靈上的享受

感謝你用心的經營與分享

想像節奏中的雙人腳步

好柔,好美...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21-02-16 10:22 回覆:

謝謝你的稱讚,並謝謝你喜歡這文章。祝福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豁然 (我起相思誰解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1/02/13 22:12
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21-02-14 15:18 回覆:
祝福您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順心。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3 16:31

敬  所有

新年快樂 !

布袋還真去過  從前去老闆的家  在那住幾天   騎著腳踏車 村莊小路  土地公廟樹下納涼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21-02-13 19:08 回覆:
祝福你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