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寡人
2021/01/19 17:56:41瀏覽1669|回應0|推薦73

 

 

 
             

winter.jpg

 寡人
    
是時候了!
夢瘦了一圈,刨出的是雪花。

青春之林被打濕、被打薄,
還能燒出曠世王朝嗎?

寡人已習以為常,
我不稱王,誰稱王?
統御著遼闊孤寂,
我的國是一首愁冷的長詩
光著耐人尋味的腳
找尋起舞的韻。

既是尋花,也是問柳,
我來是噓寒問暖,
而百花冷眼以對。
但我仍是王,仍是寡人,
即使不能凍結歲月之河,
也要保鮮春花笑靨。

我的國只是一季獨白的冬雪,
已無人起義了。
但你,稱孤道寡之人
來推翻吧!

 

 

 

 2021/1/19


    

     

 

 

※疫情險峻。但是,在過去一年桃園醫院承擔起台灣五分之一防疫醫務,除了感恩所有防疫人員的付出,此次的防疫疏失我們也應該共同承擔。謝謝您們,辛苦付出;感恩有你,請繼續加油!我們可以的,為台灣加油!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