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園道序曲
2020/08/23 20:01:09瀏覽2035|回應0|推薦94

  

  

圖片網路(台中綠園道)

 

 

                

 綠園道序曲

            
太陽戴著面紗打盹。
我坐在綠園道臥石之上,
坐在太陽惺忪的夢裡,
擺盪著金色綺麗的想。 
直到他闔上雙眼,我的夢
全醒了過來!

我的夢多少有些嗜睡、孤僻,
是以,我以北極之芯敲響和平鐘, 
默禱妳的名成咒; 
再將整片夜空翻來覆去,
卻無星子肯飛翔。
噢,原來妳的城市不必有夢,
彩色霓虹不必躲在雨後。

印度紅壇在我之上絮語,
不開花、不沁香,
我錯過花期了嗎?

木棧道彈起我心事,
每個音符都落在思念的鍵上。

穿越幽暗的時光長廊,
黑夜以黑銀磨去妳的足痕;
整排的長椅正仰天鼾聲大作,
無暇推開我坐出的寂寥。

夜燈翻出泛黃的過去,
而那夜,我粗鄙的名
是被一朵玫瑰狠狠地提起
或含笑帶過呢?


十年風2014/8/5







 

 

 2020/8/28修改

 

      2014年迄今,六年了。怎麼時間離去總是不打聲招呼呢?這首詩靜靜躺在文件夾裡整整六年了。期間,我也不曾再看過一眼。只是,前些日忽然想起台中綠園道的故事,我似乎曾在那流連忘返過,雖然記憶朦朧,但確實有這麼一段故事存在,只是,為何我再難記起她的名字呢?

      不是說嗎?「你記得也罷,忘了也好。」能夠忘記就該覺得慶幸啊。

      來與去,我都無憾。當你竭盡全力去做一件事,成功,幸也;失敗,亦是幸也。所以,能夠忘得這麼快,用六年的時間忘記一個名字,真的是幸運啊!

      我們都做過許多蠢事。當你不再未曾做過的蠢事而哀傷時,某種層面而言,對於生命真實的意義,或多或少都有些許領悟和別番的詮釋。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大師,如何演繹,是你說了算,無關他人。

      但是,我仍然單身。有點想笑,不知該如何笑是好。哈!

      以前寫詩怎麼那麼肉麻啊!「那夜,我粗鄙的名,可曾另一朵玫瑰溫柔提起?」啊,真是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a0219&aid=1494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