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不退縮
2009/09/03 19:25:33瀏覽2362|回應0|推薦0



   坐在輪椅上十四年了,這十四年來喜怒哀樂都有,生活中也常遇到許多問題,不過最後都能迎刃而解。
 
   坐在輪椅上,總是有些事情需要家人幫忙,才能順利完成,例如繁雜家事、洗澡、等等…,若是家人沒空,又能靠誰,只能靠自己了,所以每當我在生活上遇到困難時,我是自己想辦法解決,而不是等家人來幫我。
 
   這十四年來,已經練成一手好功夫,許多事情都難不倒我,有些事情對別人而言,沒幾分鐘就能搞定,對我來說卻需要雙倍的時間來完成。
 
   洗澡,是我最難克服的一門功課,剛受傷時有家人的幫忙,家人沒空時,又該怎麼辦?只能慢慢想辦法來克服,進入浴室當然沒問題,移到洗澡椅上也可解決,但洗好後又該如何移位,是我最難突破的地方。
 
   我試過,洗好後,穿著鐵鞋摸著助行器,站起來慢慢移動到輪椅上,但浴室溼答答,穿著鐵鞋站起來真的很危險,又無其他方法可替代,只好暫時用這個方法了。
 
   這方法用了一段時間,對我來說真的超危險,於是又想到一招移位方法,這移位方法試了多遍,還算可以,總比穿鐵鞋來的安全多了。
 
   家事對我來說,小事情一件,拖地、煮菜、洗衣、樣樣來,若遇到難題時,我會想辦法去解決,我不逃避也不退縮。
 
   十四年了,數不清跌了多少回、數不清的辦法、數不清的淚水、數不清的酸甜苦辣。
 
   十四年了,終於練成一手好功夫,生活上的事情,不須依靠家人,我都可以獨立完成,自己洗澡、騎三輪摩托車上市場買菜、拖地、洗衣等等…我都做的很順手。
 
   我常常想,這十四年當中,我若一直依靠家人解決生活上的所有事情,今天的我或許什麼事情都不會,只是個一無是處的人罷了。
 
   如今,我不是一無是處的人,雖然我還是輪椅ㄧ族,但我在生活上不必依靠家人,至少我可以騎著三輪摩托車到處趴趴走,呼吸新鮮空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7&aid=328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