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與人生
2006/11/29 10:42:08瀏覽269|回應2|推薦16

電影被稱為第八藝術,乃因其有八面玲瓏,八方通吃之意!什麼人都需要它,它也需要任何人的參與!

為何人人愛看電影呢?因為當中有個[我]在其中也!像鄭秀文演的[嫁給百萬富翁],[魔幻廚房],[瘦身男女],或[我的左眼看到鬼]...等等,我們心中的意念,期待,盼望皆可藉由阿文小姐,而宣洩出來!所以早期的希臘人稱戲劇是可以洗滌心靈的!只要是讀過西洋文學概論者,大約均會同意!英文是Purify, or purged in it ;觀眾會在觀戲時,溶入劇中的角色,不知不覺間,你的情緒就得到了轉移.因此,每當您從戲院出來時,你會發現,好像您的智慧有些增長,心情較平靜,而對人的態度也似乎柔和了許多!

十多年前,在英國的劍橋研究所,就開了文學醫療的課程!我就讀成大時,一位教授,因著弟弟失戀,傷心過度之後,就開始沉迷電玩,他竟然慘到月輸十多萬,弄得身為大姊的她,心想既然要遠赴他鄉,乾脆就去讀這個枯躁的課程吧!她回國後,就成立了一個讀書會,要大家看[包法利夫人],又叫我們以看電影為輔助;當然,看電影就輕鬆多了,不像大部頭書,看完了,人也差點得了大頭症呢!

最後真正落實在我們腦海中的已不是蚯蚓文字,而是一幕幕的影中人!電影終於大勝部頭書了!而書呢!成了擷取資料的倉庫罷了!當然,它仍是不可或缺的寶貝呀!就像面孔與腦袋一樣,只是沒有人會喜歡看一顆顆圓不溜丟的頭臚罷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566150

 回應文章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壓尾韻的詞
2006/12/17 20:02

最近蔡佳淳所翻唱的日出,我們會發現,字尾均壓ㄨ的韻,例如:[哭.  看歲月,更,....閃著淚光,是一種;....的下午,...滿天葉子,都在;...雨下了,走,這句話,我;風再大,吹不走;....那年看,你牽著我,穿過了,..希望在黑夜的.]

而[人生就是戲],第二段也在滄桑的歲月中浮現出來.[有時淌眼淚,有時笑嘻嘻,隨著劇中人,忽悲又忽喜,演戲的人兒,忘了他自己,忘了他自己;]中段是:[有時候比一比,誰演得最賣力,看戲的人兒,個個是戲迷;演戲的人兒,忘了他自己,恰恰恰!]最後重覆唱第一段!

歌是替戲加分的,也願大家多多唱唱歌,每天過一個意氣昂揚的日子!


梅花鹿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如戲
2006/12/13 11:18

    早年崔萍唱過一首[人生就是戲],歌詞是:[人生就是戲,演不完的戲,有的時候悲,有的時候喜,看戲的人兒,個個是戲迷,個個是戲迷;有時候比一比,誰演得最賣力,演戲的人兒,原來就是,原來就是,他呀他自己!恰恰恰!他呀他自己,他呀他自己!]時代久遠,或許有人可以糾正我的歌詞!

    是啊!我好想演一齣大戲呀!有人能幫助我嗎?!!無論是真實的人生,或是在銀幕上的虛擬人生!


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