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終感恩
2011/01/11 11:56:03瀏覽652|回應0|推薦8

    記錄:Jessie
大大小小的杯盤畫出滿室飄香的形狀,食物在長桌上擺開,拉開年終感恩的序幕,或坐、或站、或走動,細細的聲響迴盪在眾人交談之間,談論著現在與過去用時間做成的禮物,彼此交換、彼此分享,倍增的喜樂在美味的食物之上更添芬芳,在寒冬細雨之間開闢一股暖暖的氛圍,溫度恰好停在最舒適的刻度上。
      以唱詩做為數算恩典的熱身,以三段影片呈表中國兩代宣教情,是世代間誠心的獻上,也是上帝眷顧中國與寶島的痕跡,細細刻畫祂的信實美麗。
     西方宣教士曾經揮灑在中國土地上的愛,讓勇敢做了先鋒,為現在仍站立的我們打足了氣,就能接了棒,義無反顧的繼續的往前去。
     戴德生,五代宣教家族,是上帝賜給中國的祝福,堅定我們更加相信祂的愛不是短暫,祂的愛無價,卻不是廉價,祂的愛配得五代賢者家族的擺上,祂的信實世世代代供應不斷絕。
No Reserve, No Retreat, No Regret.是威廉‧波頓的篤定。乾脆、響亮,先鋒的率真,直到今日仍傳唱。
    慕拉第,在饑荒之下仍將所有的捐贈給人,自己卻餓死。72 歲的柴骨不是饑餓之下的剩餘,而是憐憫濤濤湧流,是愛的豐盛。
    李愛銳放下奧運的參賽權,明知有拿金牌的把握,也拒絕在主日參賽,放棄拿手的100 米競賽。臨時參加不擅長的四百米,卻以破紀錄的47.6 秒成績奪得金牌,傳揚勝利的美名,在世界上,也在上帝的國度裡。
      艾偉德,一心火熱想要服事主,自行籌旅費來到遙遠的中國,路程波折困難,來到山西,與珍妮.勞生一同經營客棧,招待過路的騾隊,向他們傳福音,也收養孤兒。直至1970 年仍服事孤兒院,疲病力竭,終至倒在床上。醫生診斷是流行感冒,轉為肺炎。不久,艾偉德離世,還不滿六十八歲,死在所愛的中國土地上。

       第一代台灣的跨文化宣教士,早在數十年前已起程,是上帝在寶島上寫下的屬靈興旺成長記錄。
泰國宣教士石榮英,前往海外宣教面臨最大的兩個挑戰,一是接生,二是經常被問及    本地宣教和海外宣教有何不同?面對第一個挑戰,她幽默的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這句話,讀經的時候讀過,講道的時候講過,可是好像還沒用過,就來用用看吧!」於是拿著實習結業時,醫生送的兩把夾子,就這樣第一次接待新生寶寶的來臨,面對第二個問題的回應她說:「做海外宣教以讓我們帶回訊息,讓我們知道原來我們也可以做。」至於有人問起海外宣教的孤單,石榮英豪爽的說:「根本沒有時間孤單。」
      劉智欽、黃淑麗夫婦服事上帝一段時間之後,轉往工場,前往海外宣教。向兒子提起上帝呼召全家前往海外時,兒子問:「怎麼知道是神的旨意?」黃淑麗答:「我們是不清楚,但是清楚就要順服。」
       黃淑麗提起前往工場之前,最掙扎的兩件事是「蛇」和「語言學習」。
       第一任期沒有遇到蛇,但後來的任期終究必須面對蛇的造訪,心裡仍知道是上帝幫助,才克服害怕與沮喪,因為詩篇91:3 說:「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語言學習是人生最大的錯折感,剛前往新工場時,當時住在睡很多宣教士的墓園附近,面臨內心的挫折感,劉智欽時常到墓園裡默想,想起戴德生親手葬妻兒的情景,反思自己遇到語言挫折,就軟弱沮喪要回家,聖靈親自再度點起衷心服事的火。
        黃淑麗說,轉往海外宣教之後,才更深的體會本身的生命問題,對於生命的問題有更多的認識,特別是更認識自己,當然也有許多衝撞。
        在語言學習的挫折之下,某回遇見一個參與短期服事的27 歲新加坡男生,他才學半年的語言,就能夠帶小組查經,心裡的挫折感深到最底處,甚至有長達兩年的時間無法克服。
---影片的記錄是外籍宣教士開荒拓路的榜樣,和第一代台灣宣教士起身的記
錄,是寶島百年信仰的痕跡,是上帝使我們數算恩典的賞賜,更需要後繼傳承,
讓上帝的恩雨繼續臨到這片土地,也繼續廣傳,好讓我們齊聲歡呼祂配得的榮
耀,這是我們邁向新年的使命。
下《2》月份聚會 報告
日 期:2 月(第三主日)20 日 時 間:晚上6:00~8:30 地 點:校園書房5 樓
主 題:非洲宣教情 講 員:易克文.蕭碧連宣教士
領 會:育昌 招 待:華人組 記 錄:Jessie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478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