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告急
2010/09/23 10:47:50瀏覽597|回應2|推薦13

5771年平安,新年新希望!

印度今年的雨季不僅長,且降雨量為過去32年來之冠,國內主要大河流域皆傳出災情,同時喀什米爾反動情勢仍持續,傷亡人數亦逐漸增加當中,各黨各派也都希望在此問題上發聲並找出可能化解危機的方式。
 
而另一方面,大英國協運動會亦即將展開,但硬體工程至目前為止並未完全就緒。媒體有報導已進駐選手村的外國運動員對衛生設備的現狀極為不滿,然而這可能只是所有問題的冰山一角。
我們禱告主無論機場、體育場及各項公共設施的狀況如何,求主以祂托主萬有的手保守運動會前後沒有意外傷亡事件發生。相信這將會是今年印度大英國協運動會期間所發生的最大的神蹟。

在此多事之秋,共產武力份子和回教恐怖分子亦蠢蠢欲動計畫在印度主要城市發動恐怖攻擊,印度政府雖一方面在主要城市加強警戒,另一方面也增派邊境駐軍,但我們深知只有耶和華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 神,能救人脫離死亡的網羅。
請在禱告中宣告主以寶血遮蔽印度通國,讓惡者偷竊、殺害、毀壞的計謀不能得逞!
 
在此也請求諸位持續守望大會宣傳及報名的工作,剩下的二個月將是我們全力衝刺的最後階段。求主在每一日忙碌的時間表中帶領我們,保守我們繼續行在祂的真理和恩典之中。並懇求求主打發天使呼召祂的百姓從印度各省及列國中前來,一同在5771的光明節在這個屬 神的城市為主築壇,尋求祂在末世對印度眾民的心意。
 
再次感謝您與我們主內同行,願主以恩典為您年歲的冠冕,一路都低下脂油!
 
主內末肢    為德&怡齡 敬筆

以下為本週的代禱資料:
走過殖民歷史卻走不出種族壓迫的社會框架-印度的榮耀與恥辱
 
打從印度建國之初,原本被被印度婆羅門古文明的種姓制度所纏裹的眾生,雖然在殖民統治結束後得著了一個喘息的機會,但印度教民族主義的政治發展路線,卻在原本應該有機會解體及重組的社會結構外,形成了另一個隱形的薄膜,印度的百姓從而被包裹的透不過氣來。
 
脫離英國統治而獨立的印度,一心希望藉由憲法與民主的制度的施行,走出殖民歷史的陰影與悲情。然而,獨立後的印度不可避免的概括承受了英國殖民統治時期的社會架構,種姓制度遂成為印度現代民主制度中最令人迷惑且最諷刺的標記。在尋求社會公平(甚至是社會正義)的迷思下,早自印度獨立後即被刪除的種姓,因著”保障名額”制度在印度教育單位及專業與公職考試中普遍施行的需要,在今年(2010年)開始的人口普查中復活。
 
60幾年來,印度在教育不普及且社會貧富不均的基礎上發展出一種別具印度特色的現代民主政治和經濟制度。種族壓迫的靈雖然因此暫時性的失去了法理上唯我獨尊的合法地位,但權柄體系的失能和腐敗及印度民族主義的偏執,卻給了種族壓迫的靈一個與宗教仇恨、暴力、恐怖、巫術、偶像崇拜等嗜血的惡靈結合的大好機會。加上建國領袖所倡,從脫離奴役之身轉而成為以新世紀幻想塑造自己成為南亞大國的實踐者,印度無可避免的走上了一個,以自我意識為中心追求自由、繁榮和榮耀的不歸路。
 
仔細觀察印度在自我定位並實踐其與中、美、歐等國平起平坐地位的努力,不難瞭解印度執政者對克什米爾的不捨及其誓死捍衛榮耀的決心。其與巴基斯坦之間敵對的關係,雖非如以實馬利、以掃與以撒、雅各之間的爭鬥如此綿延世代,但其強度和發展之激烈,幾乎是現今國際衝突中最令人目不暇給的一個持續爭鬥之一。眼看大英國協運動會就要在今年(2010)的10月3日至14日於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舉辦此一運動盛事不單是政府擴大對內投資及大幅改善首都基礎建設的契機,在此通膨上升庶民生存日益困難,恐怖攻擊和反對政府事件頻傳的情勢下,大英國協運動會的登場無非是政府帶領印度上下,暫時忘卻痛苦,朝榮耀頂峰攀登的夢想時刻。然而這樣的夢想對大部分敵對印度政府的國、內外回教恐怖組織和共產武裝份子來說卻顯得格外刺眼。因此,大英國協運動會的舉行,極有可能成為他們心目中能為印度政府帶來極大羞辱與傷害的良機。
 
自古以來任何帝國,甚至是現今世界大國榮耀夢想的實踐終有落幕的時刻,然而在苦難中受盡壓迫的百姓一代又一代的留下歷史的腳印。此時印度經濟成長數據與加權股價指數呈現一片榮景,廉價勞工與商品輸出成為印度政府及富豪心中的驕傲,但富者越富、窮者越窮,相信創造主已聽見受壓的靈魂與被汙染的大地所發出無聲的哀嚎。不禁要問,究竟何為真正的榮耀與恥辱?
若我們不能從創世以來就愛我們的救贖主心中出發,或許我們也會被眼前五花八門、曇花一現的榮景所迷惑,在各種屬世的價值與判斷中迷失了自己。
 
印度阿 印度,可知 神的恩典仍與你同在,天父無時無刻不在等候你,你是否願意揚起頭來仰望祂,並迎接那榮耀君王進來?當我們閉上雙眼時,看到的仍是天父那張向你微笑的臉。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作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 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他們必修造已久的荒場,建立先前淒涼之處,重修歷代荒涼之城。那時、外人必起來牧放你們的羊群、外邦人必作你們耕種田地的、修理葡萄園的。你們倒要稱為耶和華的祭司.人必稱你們為我們 神的僕役.你們必喫用列國的財物、因得他們的榮耀自誇。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原文作他們〕因為我耶和華喜愛公平、恨惡搶奪和罪孽.我要憑誠實施行報應、並要與我的百姓立永約.他們的後裔必在 列國中被人認識、他們的子孫在眾民中也是如此.凡看見他們的、必認他們是耶和華賜福的後裔。」(賽61:1-7)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4437430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談印度人
2010/09/23 22:59

安舒女士,

不知你是否住在印度,對印度如此清楚,也這麼關心,對華人來說, 真是難得。印度人在美國人數龐大,我同印度人有過很多交道。請問一些問題:南部印度人不屬亞歷安人,他們是什麼人種?古代印度的土著是不是黑人?黃種人在印度是被劃分為甚麼階級?  我一直好奇, 願你能給我答案。

謝謝

通宵客 salute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神介入
2010/09/23 10:50
當義人代禱時,神就必垂聽窮人的禱告,願人人都尊天父的名為聖,願您的國降臨,願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