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路
2007/06/07 19:41:22瀏覽315|回應1|推薦7
 Red Road
導演:Andrea Arnold
演員:Jackie......Kate Dickie、Clyde......Tony Curran、Stevie......Martin Compston、April......Nathalie Press、Alfred......Andrew Armour
編劇:Andrea Arnold、Anders Thomas Jensen、Lone Scherfig

賈姬擔任街路閉路電視的監視員,每天緊盯著城市裡的小角落,默默地保護居民的生命安全。有一天,一個怪男人突然出現在監視螢幕上,吸引了她的注意,一個她不願意再看到的男人,她毫無選擇而親自上火線,被迫與他近身的接觸……

透過辦公室裡數百台螢幕,賈姬全神貫注,看著一幕幕無聲的戲劇,遛狗、吵架、滋事、草叢做愛、路燈下飛來橫禍。時而精彩莞爾,時而枯燥乏味,每日上演不同的現場戲碼,不需用針孔偷偷摸摸窺視,所有畫面就會呈現眼前。如此觀察街頭巷尾行人的一舉一動,維護街路安全便是賈姬的職責。

頂著奧斯卡金像獎光環的英國導演安德莉雅阿諾德(Andrea Arnold),再度以新片《紅路》緊緊抓住觀眾感官神經,不但在去年坎城影展奪下評審團獎,同時也囊括英國倫敦電影獎最佳影片等12個國際獎項及19項提名。本片為國際影壇展開了新的視野,同時也為“先驅團體”The Advance Party電影計畫注入一劑強心針,為即將推出的另外兩部作品鋪路,精彩可期。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1010748

 回應文章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監察與追踪
2007/06/07 19:46
"賈姬擔任街路閉路電視的監視員,每天緊盯著城市裡的小角落,默默地保護居民的生命安全。有一天,一個怪男人突然出現在監視螢幕上,一個她不願意再看到的男人,她毫無選擇而親自上火線,被迫與他近身的接觸…",若單是觀察也就罷了,但現在的工作,早就不分男女,都要全程包攬,所以精彩刺激就呈現在眼前了!
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