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曾伺候過英國國王
2007/06/07 19:33:25瀏覽328|回應1|推薦5

 I Served the King of England

導演:Jiri Menzel
原著:Bohumil Hrabal
演員:Jan Dite, younger ……Ivan Barnev、Liza……Julia Jentsch

揚迪特個子雖小、志氣卻很高。他看過揮金如土的有錢人在飯店縱情狂歡;也看過可憐窮人撲倒在門口泥地,死命撥找著人們不小心滾落的銅板。服務過無數權貴商賈、名門大師和將領統帥的他,雖只是個年輕的飯店服務生,卻立志要成為百萬富豪。他知道他可以辦得到: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然後掌握所見、所聞。懷抱這項認知和壓抑已久的夢想,他離開了第一個工作,轉到一間浮華奢靡的“天堂艷樓”體驗紙醉金迷的生活,之後他更轉往布拉格最氣派豪華的“巴黎飯店”,一步步接近他的夢想。

打造紙醉金迷的感官饗宴

伊利曼佐之前曾因改編赫拉巴爾的《嚴密監視的列車》,榮獲了1968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而另一部改編作品《失翼靈雀》,則奪下了1990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這部以一個飯店服務生瘋狂、荒謬而傳奇的一生,對映了捷克半個世紀以來萬千變化局勢的電影,是伊利曼佐第六度改編赫拉巴爾的小說,也是他最喜歡的一部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忠於原著,片中呈現了金碧輝煌、紙醉金迷的夢幻布拉格,每個場景均極度奢華:不論是男主角當服務生時,讓他大開眼界的池畔裸體音樂盛會;或是當他成為百萬富豪後,把鈔票當壁紙貼的瘋狂行徑在片中都作了真實呈現,極具感官挑逗及揶揄之能事。電影一完成隨即獲選為今年柏林影展競賽片,之後並榮獲了「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1010728

 回應文章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個有錢人
2007/06/07 19:39
"當他成為百萬富豪後,把鈔票當壁紙貼的瘋狂行徑",啊!我有錢時,會做什麼呢?大概會去借大小巨蛋,找幾個世界有名的詩班,唱它個幾天幾夜的詩歌,去頌讚神吧!讓整個世界都能歡唱起來!
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