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有些女人不長體毛
2019/03/15 17:18:57瀏覽30|回應0|推薦0

有的戀人情投意合,很快海誓山盟並踏入婚姻的聖殿,然而當新郎在新婚之夜發現新娘沒有陰毛,也沒有腋毛時,竟拉下臉面非執意離婚不可。原來的心心相印、難舍難分的如意郎君的形象突然煙消雲散,這是為什麽呢?原來這位丈夫聽人說起過“女子無陰毛、腋毛便是白虎、觀音身,與之結婚會背運壹世。”或曰“白虎克夫”(類似的說法是男子沒有陰毛是青龍,會克妻,同樣是迷信)在科學如此進步的今天竟有年輕人對封建糟粕如此深信不疑,實在令人難以置信。也有不少女青年月經來潮已多年,身體的發育也很正常,唯壹的缺憾是沒有壹根腋毛或陰毛,結果她就連去公共浴室洗澡都不好意思,整日為此而羞愧和憂心忡忡,於是寫信詢問是否會影響婚後的性功能和生育。有沒有辦法讓她們長出陰毛與腋毛呢?!為了回答這些問題及破除桎梏生靈的封建迷信的枷鎖,有必要認真探討壹下女性體毛(陰毛與腋毛)的生長過程和機理。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騰素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正常女性的體毛多較男性為少,其色澤、長短、粗細、疏密等也存在著懸殊的個體差異。當然,它們也與人種和年齡等因素有關,如東方人的體毛顯然比歐美白種人稀疏。此外,女性陰毛的分布也並不都是典型的倒三角形,還有盾形、長方形、倒梯形等分布形式。陰毛是性發育的標誌之壹,壹般與乳房開始發育的時間相壹致,它的生長可分為5個階段:

  第壹階段:11歲以前,無陰毛生長,陰阜上僅見細茸毛分布,色淡,稱幼稚型。

  第二階段:11~12歲,在性激素刺激下陰毛開始萌生,首先在大陰唇,繼而在陰阜,出現色淺、稀疏、軟、直的陰毛。

  第三階段:12~13歲,陰毛色澤加深,開始變密、變硬變粗、加長、卷曲,遮掩陰阜三角區;

  第四階段:13~14歲,繼續變得濃密,近似成年女子外觀,其上界多局限於陰阜,尚未擴展到大腿內側,不再向上擴張。

  第五階段:14~15歲,陰毛濃密蔓延廣泛,把整個外陰遮卷起來,沿恥骨向下遮掩大陰唇,會合於肛門,可達大腿內側,呈典型成年女性陰毛。

  腋毛的出現較晚,在女子第二性征的發生過程中通常是最後出場的。絕大多數要到17歲以後才長齊。

  人毛發的生長主要由雄激素和雌激素所控制和制約,它們對身體不同部位的毛的生長具有特定的刺激或抑制作用,於是男女毛發的分布便有所不同,而其他靈長類卻少有這種性別差異,其奧秘是什麽還難以解釋。如雌激素促進頭發的生長,而雄激素抑制額部兩側頭發的生長,於是男性的頭發不如女性濃密,且呈現特定的凹入形發際。又如雄激素刺激須髯和胸毛的生長,而雌激素抑制它們的生長,所以男子有胡須和胸毛(黃種人少見),而女性二者皆無。雌激素和雄激素對腋毛和陰毛都有刺激作用,故男女皆有腋毛和陰毛生長(雖然男女陰毛分布特點有所不同)。男女體毛的生長主要受腎上腺皮質分泌的雄激素(脫氫表雄酮)的控制。當女性腎上腺皮質機能低下時便會出現毛發脫落的現象,註射雄激素後毛發又可復生;當男性切除睪丸後胡須停止生長,但腋毛和陰毛仍維持不變。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騰素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那麽為什麽有些女子無陰毛和腋毛的生長呢?其原因之壹是女性體內雄激素水平較低;其原因之二是陰部及腋部毛囊中接受雄激素的受體對雄激素不敏感或存在其他缺陷,也有的是完全沒有這類受體。當陰毛和腋毛高度稀少或缺如時稱之為少毛癥,大約占人群的2.5%。大多數少毛癥女子的內分泌、月經周期、性特征發育、性功能及生育力都是正常的,因此少毛癥是生理性的,不會影響她們的健康和美滿的婚姻生活,不必為此愁腸寸斷,更不要輕信訛傳的謊言,為封建迷信所左右,希望今後不再因此而發生家庭解體,甚至輕生的悲劇。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騰素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值得壹提的是也有很少數少毛癥屬於病理性的,如壹種稱為特納氏綜合征的性染色體異常遺傳病,病人的染色體多為45,X,少壹條性染色體,是性細胞成熟過程中性染色體不分離或丟失所致。這種女性病人的性腺機能不全,表現低矮,蹼頸,乳房發育不良,外生殖器幼稚,陰阜無毛或少毛,因卵巢無濾泡而伴閉經,雖能過性生活但無生育能力。具有甲狀腺機能低下的婦女無腋毛,陰毛也稀少,可有性生活但性欲明顯低減。單純性性腺發育不全也伴有少毛癥,輕癥治療後可恢復生育力。婦女產後大出血可造成垂體功能低減的席漢氏綜合征,病人極度消瘦,閉經,不育,頭發及陰毛逐漸脫落,無力,性欲極度低減。但這些病變的本身多伴有明顯的其他癥狀,常因其他問題而就診,如發現少毛癥伴有較多的其他身體機能的改變時,則不要掉以輕心,最好及早去醫院檢查,對癥治療或處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1217c0&aid=12514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