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變革,如何把小錢變大錢
2021/01/20 05:24:59瀏覽4|回應0|推薦0

由Knowing新聞與台新Richart數位銀行共同舉辦的理財講座,請到財經顧問盧燕俐以「AI變革,如何把小錢變大錢」為主題,來到文化大學經濟系與大學生們分享如何從年輕時就開始累積財富,以及AI對於世界的影響和未來經濟的脈絡趨勢。

不僅是薪資的問題,現在AI人工智慧的時代全面來臨,而機器人也將能取代人類的工作,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報告預估,到2030年時,將會有4到8億個工作會被自動化取代,人類的工作都將被重新定義。

新北市會計師而面對機器人大軍,我們真的只能乖乖被取代嗎?盧燕俐表示,還是有很多不受自動化影響的工作,像是管理性質、醫療照護、不具可預測性的體力工作等,科技還是有還無法突破的複雜性以及情感交流能力。

新北市記帳士

針對理財問題,盧燕俐引述王永慶講過的話:「今天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但重點是要能立下屬於自己的理財目標,做完整的規劃並且想辦法徹底實行,個人盈餘自然就會出現。

所以到底該如何開始進行理財呢?一定要有相關的規劃和想法,盧燕俐建議理財三步驟,第一步是理出個人盈餘、第二步是善用基金把錢變大、第三步為資產配置決定績效。商業登記

許多年輕人認為理財離自己很遠,不知道該怎麼入門或下手,盧燕俐表示:「定期定額最適合理財新鮮人,其實基金理財的入門很簡單,不用天天看盤、可以從小額開始,不僅是最簡單又風險較低的投資術, 還能當作是強迫儲蓄,不讓錢在莫名其妙的時候就被花光。」

而盧燕俐也強調,現在有很多理財工具可以給年輕人使用,像Richart「銅板投資」就是一個很棒的工具,十塊錢就可以投資基金,讓學生、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和小資族都能用更低的門檻開始學習理財。公司登記除了上述說的「銅板投資」之外,也提供最新「AI智能投資」,如果真的不懂理財也可以由「AI智能投資」協助你跨入投資基金的第一步。

最後盧燕俐告訴同學不要害怕AI時代的來臨,不用害怕機器人的取代我們,而是要學會使用它讓生活變得更美好,讓它成為人類最有利的助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20ba25&aid=15551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