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的鞋子
2012/11/30 19:43:26瀏覽787|回應5|推薦0

近來陰雨不斷,撐傘走在室外固然心情不很舒暢,更重要的是鞋子易溼且走樣,一雙好好的鞋子,泡了幾次水,好的也變壞,前幾日,為此扔掉一雙鞋,還有一雙正準備廢棄。

這種非自然淘汰下,雨又一時半刻沒打算停歇,鞋架上的鞋子似乎有漸少的趨勢,我的鞋子都非百貨公司的高檔貨,丟棄時不必心痛悲鳴,但逛地攤或市場時,卻也極盡心思地精挑細選,樣式、花色等等,來來回回不知踩踏幾許,方才下定決心拎回家,他們卻因不可抗拒的天然因素而毀壞,我當然深感不捨得,何況現在還是賺錢難錢難賺的時刻。

為了護鞋,少不得得動點小腦筋,於是而,我每天出門,穿雙即將報廢的鞋子權當雨靴,手上拎著用塑膠袋裝的好鞋,到了辦公室再替換,乾爽的鞋子,乾爽的腳,做起事來,順心愉悅。

同事們不願花這種心思,不時抱怨鞋襪均溼,冷意由下往上竄,一天都不舒服,對我的善意建言,他們反應淡漠,任由每天溼冷過日子。

兒子也有這方面的煩惱,勉為其難接納我的意見,只是擠著公車到了學校,方發現兩手空空,何時、何地放開裝著鞋子的塑膠袋,他毫無知覺,也不願花心思去追憶。對他的粗心大意,我稍稍抱怨幾句,他聳聳肩一點也不在意,因為同學們也是這麼穿溼鞋、溼襪上完一天的課,而且鞋子吸水過多,走起路來吱吱作響,沉悶的學習過程中,反成了有趣點綴,他們的樂趣就在聽誰的吱吱聲最響亮最奇特。

提到兒子的鞋子,不禁記起他曾經有過的糗事,某天傍晚他較平常晚些回家,還臭著一張臉,原來當天穿制服,必須配黑色皮鞋,可是早上出門,我也疏忽了,沒注意他穿上一雙帶有藍色條紋的白布鞋,走進校門口,立刻被眼尖的訓導人員逮個正著,留下班級座號姓名外,放學時間,還得護衛校門口,直到學生都走光。

我忍不住呵呵笑出聲,因為腦際顯現那座還算寬廣的校門邊,一個氣憤地繃緊臉的臨時衛兵,兒子瞪著我說:[你就喜歡幸災樂禍,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不過,有過一次不愉快的經驗,兒子日日上學,對鞋子的搭配,絕不再錯失。所以說,孩子偶而犯錯,適當處分絕對應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7087364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護鞋
2012/12/06 00:10
  您在雨天的護鞋方法真的很棒,既保護了鞋子,也保護了腳,整天都可以有好心情,感謝精彩的分享。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鞋套
2012/12/02 01:57
以前有看過一種透明的鞋套﹐ 就是雨天時讓人穿在鞋子外的﹐ 類似雨鞋樣式的鞋套﹐ 不知現在還買的到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時之需
2012/12/01 22:09

我看過有學生索性就在教室放另一雙鞋

以備不時之需

想來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2/12/01 18:38

如果是開車上班, 應可在車上多放兩雙鞋及一雙拖鞋, 以備不時之需?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12/01 18:37

確實要穿著一雙濕鞋   待上一整天是非常不舒服的事

以前上班都是騎機車  不管如何包緊鞋子  總是會濕  而穿雨鞋又不愛

當時最想要的就是一部車

現在專心家務  這種濕漉漉的感覺便消失了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