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小意外
2012/07/12 08:42:25瀏覽485|回應8|推薦0

這還真是貨真價實的炎炎夏日,一早陽光耀眼,熱氣逐漸襲身,動不動便汗流浹背,不來幾次冷水浴,無法清涼去火。

這麼熱天,連室內氣溫都堂堂跨入攝氏三十度,更別提室外溫度了,為了省電費,冷氣只敢晚上夢周公時使用,這空檔,電扇就得盡情發揮其效益,給它來個轉呀轉不停。

熱天影響食慾,對高唱減肥的我來說,沒什麼差,每天少量少餐,時時猛灌冰開水去暑,省下不少銀兩,可謂一舉兩得,但對正在成長的兒子,我就苦惱了,他也熱得食慾大減,甚至可不吃,這如何是好?

母性大發之際,突然想到前些天他吵著要吃麥當勞,趁著他還高枕無憂,我跑去賣場販賣部,拎了一袋迎合兒子口味的麥當勞,順便也為自己買了久違的雞塊餐。

車子將要離開賣場停車場,我還記著旁邊坐椅上的袋子裡有兩大杯的冷飲,必須小心別打翻,就在準備交回停車卡的守衛室前幾公尺,目睹裝飲料的紙袋子竟然歪斜傾倒,我一手抓緊方向盤,一手探向紙袋子,不知不覺中,忽然感到車子卡到什麼而止步,我立刻抬頭一看,不得了了,只見放行橫桿整個架上引擎蓋上,難怪車子動彈不得。

我一陣莫名奇妙,搞不清楚狀況,高大的警衛先生笑嘻嘻踱步過來,前前後後研究再三,和悅地說:[沒壞,沒壞,還好沒撞壞,車子退後一點。]

老實說,我還是沒搞懂怎麼回事,邊退車邊笑著說:[我的冷飲打翻了,我要扶起冷飲。]

離開賣場才驚覺我剛剛無意間製造一場小意外,只是車速不快,雙方均無損傷。

原先我是輕踩煞車板,慢慢靠向警衛室,準備交回停車卡,但在彎腰探身拉傾斜的紙袋子時,卻不知腳已順勢滑上油門板,一心想救起冷飲,沒注意車子繼續往前滑,最後撞上擋路的放行橫桿。

回家路上,冷飲再次傾斜,馬路上車多,我當然沒敢把剛才賣場經驗重新表演一次,等到紅燈亮起的十字路口,才敢停車救冷飲,奈何冷飲就是不肯幫忙,不肯安然於座,隨後幾次傾斜,回到家,兩大杯冷飲只剩一杯,慶幸外層還有厚紙袋保護,座椅不致被甜甜的汁液弄髒。

兒子坐在電視機前,大口大口咬嚼麥當勞,根本沒留心我絮絮叨叨訴說那場小意外。炎熱夏天,閉門家中坐,美食從外而來,天下至樂,莫甚於此,他哪在乎其中過程的辛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6614782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2/07/18 07:21

沒造成損傷。

  

紐西蘭正值寒冬。  因為電費太貴,我只在 5 度以下時,睡前開半個小時的 heater。

天氣冷, Justin 的胃像個無底洞 ....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7-20 09:08 回覆:

青少年正當成長期多吃多運動,自然發育驚人

我兒子從嬰兒時期,食量就小得讓我這當媽的擔心

一副非洲難民的皮包骨樣,連鄰居都要嘖嘖稱奇

這個夏天實在太熱了,兒子食慾大減,這如何是好?

本想發揮母愛精神,特地為他拎回麥當勞,誰知...

下回真的不敢了,想想都會害怕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12/07/17 18:52
這種扶不起阿斗的冷飲紙製盒, 最是害人分心的肇禍精, 記取教訓, 以後千萬不要再買全餐, 單點漢堡+薯條就可, 如果非要全餐不可, 後車箱常備著一個飲料架或小cooler就比較好掌握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7-20 08:58 回覆:

對呀!看到只剩一杯冷飲,我還埋怨麥當勞為何不像快可利早餐店,冷飲杯口是封死的那種,任它七顛八倒,都不可能滴出一滴汁液。

反正這場意外,真的是我太自信、太自以為是所造成。

小小意外,已給我大大的教訓,下回不敢了。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呀!長大要記得父母恩!
2012/07/16 21:06
唉!天下的兒子都一樣地.....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7-20 08:53 回覆:

對呀!兒子的反應,讓我有些失望

我還以為他會感動落淚

結果他只是快快樂樂大嚼漢堡、薯條

要等他的回饋,大概得n年後吧!


小比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才會安心
2012/07/16 19:37
開車一定要專心哦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7-20 08:49 回覆:

雖說只是一場小意外

對我言可是大教訓

下回不敢了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
2012/07/15 22:44
能注意就不會發生意外,所以說:小心駕駛。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7-20 08:47 回覆:

這次又是一次教訓,我謹記在心

不敢有下一次了

若是在人車多的馬路上,後果不堪設想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沒事
2012/07/14 12:23

回台灣我也是用冷水洗頭洗澡

實在一動就汗流浹背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7-20 08:45 回覆:

今年的夏天真的好熱

即使乖乖坐著不動,汗水自動流淌,不一會兒,衣服也濕潤起來

這時只有冷水浴是最佳清涼消暑的方法

好熱,好熱,真的好熱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2/07/13 23:36
還好是停止狀態中  要是車在進行中  真不敢想像  以後最好將它們放置飲料架上才好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7-20 08:41 回覆:

對呃!你看我多糊塗,我根本沒想到還有飲料加可利用

我只拿皮包去擋,皮包內物品不多兒癱軟,根本達不到我希望的效果,所以才會發生幾次傾倒

下次不敢了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心
2012/07/13 21:08

開車時,很忌諱這樣的

還好無傷

大概是熱天氣,很容易讓人心情浮躁吧!

還是要小心一點的好!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7-20 08:31 回覆:

確實如此,事後回想,大感心驚

這是平常都會注意的小細節,不知那天為何偏偏犯了這種錯?

我要牢記在心,以後絕不可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