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正常了
2012/06/21 17:51:45瀏覽474|回應9|推薦0

許久未上網,太忙固然也屬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電腦狀況連綿不斷。

返潮那段時間,電腦相應不理,根本開不了機,我合理認為主機受潮了,影響功能,於是抬出電扇,大力給它吹下去,半天後,果然恢復正常,又可安然上網了。

但是,此後的電腦,沒先給它涼風送爽,它絕對不理不睬,我想著,即使是人類的硬脾氣,也有氣消的時候,這部電腦的不妥協態度,未免過於大氣吧?

於是,請維修站的相關人員瞧瞧,肉眼瞧了半天自然無所得,它必須進場靠先進儀器徹底查察,幾天後被送回來,在工程師嫻熟操作之下,開關機全都正常無誤,想到又可悠遊網路,我當然大喜,快快樂樂送走視為恩人的工程師。

然而,樂不過兩天,它又故態復萌,只好再次把工程師請來,這回工程師一個頭兩個大,滿臉茫然到檢測不出原因,倒是批評桌面資料多,又說甚麼機過熱,我問他:[這些會影響開機嗎?]工程師硬是答是,並建議重灌軟體。

呵呵,電腦相關知識,我雖不甚了了,但也不至於完全無知,我無法苟同其論點,立即換家維修站。

新維修站的工程師顯然經驗較足,他說應該是控制開關鈕的零件壞了,主機體被帶走的第二天,工程師來通電話,他說問題不在開關鈕,而是另一組零件有狀況,還好電腦尚在保固期,他已主動通知原廠來免費換新零件。

是呀!這部電腦換新以來,狀況不斷,不知煩勞多少工程師了,過程中,我幾乎記不起它仍屬新物品,甚至曾經動念換台新電腦,只是工程師們意見一致,都認為還是保固期,換新是一種不必要的浪費,因此,我也只好一路給它修下去。

主機體換了新零件後,抬了回來,果然十分順暢,誰知第二天又有新狀況了,開機沒問題,但只維持不到十秒鐘,便自動斷電,幾次開機都如此,一陣生氣後,仍然得麻煩工程師再來一趟。

這回修了整整五天時間,結論還是主機體的問題,也煩勞原廠人員共同檢測。今晚,颱風仍在肆虐的夜晚,主機體回來了,開機似乎正常了,我立刻上網記它一筆,但願電腦就此安然順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6556649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的廠牌
2012/07/06 09:36
  我以前有過痛苦的經驗,所以後來都是只買知名廠牌的電腦,其中一台已用十年,雖然速度慢一點,但目前尚可使用,從沒修理過。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7-10 04:52 回覆:

我家電腦經常當機,說穿了,問題都出自我兒子的錯

他喜歡下載喜歡的遊戲,這些遊戲又未必絕對安全

奈何講他不聽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也會使性子!
2012/06/25 16:30
是不是中獨了?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6-26 21:35 回覆:

好像不是

不過,我曾經這麼懷疑,因為上網速度明顯變慢了

但是工程師說不是

姑且走一步算一步

對電腦知識缺乏的人,只好如此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
2012/06/25 00:08

以前老是不懂別人沒有手機和電腦就活不了

現在才知道,我也是啦~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6-26 21:33 回覆:

沒電腦,多餘時間不知如何打發

現代人被先進科技綁架了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6/24 20:58

對電腦好像伺候情人,真怕它不爽

反正有一點不對,桌面堆太多也影響開機

原來XP也總有問題就買了NB,現在有兩台,日子好過些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6-26 21:31 回覆:

確實,我也覺得電腦十分嬌貴

稍稍不如意便要凸槌

而且有時送修多次,還摸不清它哪裡不痛快

偏偏我沒多少電腦常識,它一旦有狀況,便得請人來看,那又是一筆花費

唉!唉!唉!麻煩的電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可考慮換新喔
2012/06/23 13:23

不知潮兒這台電腦用了幾年了?

 

如果太老舊的話,也許可考慮換一台新的喔!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6-26 21:26 回覆:

這部電腦換新不到兩年,還在保固期

當一修再修,始終好不了時,我確實動念再換一台來

可是工程師不這麼想,他們認為在保固期中換新,是一種浪費

為了避免讓人以為我太有錢,也只好接受工程師的好意,一路給它修下去

慶幸的事,電腦終於修好了,也因此省下一筆不必要的浪費

感謝老天!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吧
2012/06/23 08:06

難怪你有好一陣子沒PO文了!電腦過熱真的會讓電腦當機。記得我以前那台電腦,在夏天開機運轉一陣子後,螢幕就會出現電腦主機過熱的警告~~~

一般電腦主機裏面都有散熱風扇,但是聽說講究一點的,還會加裝散熱風扇,或是換散熱功能更好的風扇。有的人為了散熱方便,索性電腦的一個板子就不裝上去了~~只是這樣對家裡有小孩或寵物的滿危險的。我住的地方沒有冷氣,到了夏天,怕電腦太熱故障,會有一台電扇專門吹主機~~好笑吧!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6-26 21:20 回覆:

原來讓電腦涼風送爽,不是我的創舉,我還自鳴得意地記下一筆

不過,為避免電腦再凸槌,現在可是人、電同時享受風扇的涼意快感

沒了電腦,才知其重要,它是打發時間的必要設備之一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備份
2012/06/23 02:31
呵呵,人有脾氣,隅有情緒不想做事,電腦亦然。

不能只靠一樣,還是添部iPAD吧,方便多多!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6-26 21:13 回覆:

我大概還屬過氣時代的人

先進設備,根本來不及學習

那些東西,說真的,我根本不會用

說穿了,我不是很積極用功的人

兒子稱我是[手機白痴],因為我只會收發電話,照相功能還是前一陣子才學會的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ㄉ
2012/06/22 09:33
電腦不能過熱  我家那台桌上型也是如此  沒吹風扇  它就出問題  小B也是  一定要再掛在小桌上多吹一個小風扇  否則....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6-26 21:04 回覆:

真的呀!

現在我與電腦共用電扇,同時享受涼風送爽的樂趣

沒辦法,如果沒電腦,還真不知該如何打發過多的時間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挫折
2012/06/22 07:55

體會你那種挫折感。

電腦不是人﹐ 跟它也無法講道理。大笑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2-06-26 21:01 回覆:

習慣有電腦為伴,它一旦凸槌,生活上似乎有些許空虛

空閒時,不知該如何打發

還好電腦正常了,好高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