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往雲煙的回憶,當生命差點被踩煞車時,才知過去的我是多麼自傲與無知(上)
2007/03/24 19:06:07瀏覽9217|回應128|推薦539
   好久沒在寫自己的日誌,我知道有很多朋友一直在默默的關心我與我的家人,非常感謝妳們,最近人一直感到很疲累,但卻又無法安靜的入眠,前天又回醫院放射腫瘤科回診,主治醫師看了日期,已經兩年多了,也問我最近生活如何呢?我也回應了醫師的話,還是老樣子,而醫師也要我多多轉轉脖子運動,以免退化,還有希望我能盡早走出癌症與憂鬱症的陰影,他告誡我,癌症並不可怕,可怕是自我放棄,他知道我癌症併發憂鬱症的原因,的的確確醫師一一的點出我內心困惑,雖然他不能給我什麼承諾,但是目前至少我的人生是要黑白,還是繽紛彩色的是要我自己選擇,因為自己無法走出這陰影,心中常擔心這,掛念那,就算有在好的藥,一樣沒效果,人生本來就是如此,其實基本上,醫師所說的我都懂,也知道,但我依然無法走出這黑暗期,感覺心中那塊笨重的石頭始終無法落地,真的不知該如何?
  我想我選擇在這裡落腳,寫下我的一切,是因為這城市裡讓我感到溫暖與人際交流互動的機會,在這兒,曾有網友抱怨這裡是個沒隱私的空間,我想像這樣的空間到處都是,既然選擇之前,應都知道這裡的一切規則,何必抱怨呢?當然有許多朋友,一直想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也許是人都會有好奇心,當然也有自己的隱私權,所以在這篇網誌裡,我會把我過去到現在的一切分享與各位朋友了解,最大原因是我自己清清楚楚想紀錄我過去的不堪荒繆行為,很多事都沒好好珍惜與掌握,卻因為這場大病,讓我一再回想過去的我,是個多麼沒有家庭觀念的人,也因為這場病難讓我體會到真情的愛。
  我是出生於嘉義市八掌溪旁的一個小村莊,從小因家裏生活不是很好,所以從小就必課業外,還必須幫忙家裏,到田裡幫忙,因為這裡的地質屬於沙地,所以大都只能耕作玉米或花生和甘蔗,因為如此,從小學會拿鋤頭除草,而鋤頭幾乎都比我還高,但因為環境因素,也要盡量幫忙父母分擔勞苦,有時還必須到八掌溪的河床幫忙,用釘耙挖取石頭,由親友載去賣,所以我想童年,就都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以前原本包括我在內,家裏共五個兄弟姊妹,我剛好排中間,所以兄弟姊妹剛好各一個,而我在兄弟姊妹中,是最古靈精怪老,頭腦算最精的,因此包括爺爺與奶奶更是疼愛我,也許因為如此,造成了自己以後個性的偏差,我想這應就是得寵所帶來的原因吧!一輩的傳說,父親比較喜愛老大,母親比較疼愛最小的,但是這在我的家庭完全不是這回事,從小父母因為家庭因素,未上過學,是算文盲,也因為這樣,對我的期望最高,但我卻從小就為家裏帶來許多麻煩,小學因為常在學校鬧事,父母也因這樣常跑學校,最後在無法的情形下,才小三就因無法無天被迫轉學,我想這在同年紀的朋友應少見的吧!而上了國中,當時的教育制度,還是屬於能力分班制度,從一進國中就一直待在那時所謂的放牛班,我想現在的年輕學子應沒聽過這歷史名詞,當時是九年義務教育,也因為不喜歡讀書,二年級時,就加入學校足球校隊,加入後,差不多下午都只上兩節課,有時只上半天,幾乎把心情都放在練足球,因此,更是無心讀好書,我想說完成國中學業就好了,但是父母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我身上,無論家庭在如何困難,也要我一定上高中,(家中五個兄弟姊妹只有我唸完高中,兄弟姊妹都唸完國中因家境因素,就都未在上高中)而當時也沒參加高中聯考,讓父母失望很不高興,就在都差不多決定不在升學時,私校的老師到家裏來拜訪,希望我到他們學校就讀,這突然的出現更讓父母高興,說什麼也要我去讀,說實在,當時我真的無心在升高中,但在父命難違的指令下,也只好乖乖去完成高中學業。
  進入私校後,我選擇讀機械科,但依然加入學校足球校隊,因為學校以前沒足球隊,是在我國中隊友幾乎有一半都選擇在這就讀,學校才成立足球隊,當然我們的成績也還不錯,為國中或高職母校,帶回許多冠軍獎盃,說實在到高中依然心理還是想著,完成父命,拿個文憑,就算對父母有個交代,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對不起父母,而當時我是五十七年次的,班上大都是五十八年次的,因此面對是我畢業後,不久就必須面對即將入伍當兵的階段,有趣的是還未畢業時,學校還一一的與我們這些準畢業生面談,用意呢?我想如果是五年級生,都應有這樣的經驗,輔導室把我約去,輔導人員告訴我現在加入黨,當兵比較方便,當時年輕的我也不知有什麼意義,就在那時加入黨,下面那是我入黨的黨證,不過現好想像算失聯黨員吧!因為我除在當兵時有從薪資扣除黨費,而後就沒繳交過費用了,不過好像真的有用,那是在入伍當兵後,才知道的,我想在下篇網誌在敘說我當兵與當完兵後,到目前所有的往事...................(未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841408
 引用者清單(1)  
2007/04/03 00:58 【閱讀情緣】 高中啊高中!我最義氣的歲月

 回應文章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加油
2007/04/13 14:24

我是來為你們加油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9 19:51
多多運動噢~別忘記醫生的叮嚀噢!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療
2007/04/09 11:27

以你運動員的底子,應該可以戰勝病魔。

可以試試飲食治療。

我所蒐集的資訊是要:氧氣、運動、飲食(素食),

請參考。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菩薩也讚嘆你護佑你 !
2007/04/07 14:40

敬愛的親愛的藍色筆跡 :來 ! 我與佛菩薩都給你溫暖和力量的擁抱 !

你真是生命的勇者和仁者 !

我將如此如此虔誠的為你默默祝禱: 願觀音菩薩明鑑而垂加護佑你!

漂亮的活給眾生看吧 ! 我們都如此真誠 ! 加油唷 ! 愛是最佳的力量 !

你愛家人愛友朋愛惜每個韶光的精神 ; 天地同感 !


也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5 09:43
真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5 01:07

人生本是如此...只能說.再多的道理都懂..只是做不到罷了.只希望可以實踐自己的承諾..



思休(秋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難取捨
2007/04/05 01:00

到底先看文章好呢?

或是先看帥帥的相片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表現不錯
2007/04/03 15:15
高中表現不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2 23:08

高中同學的老公,在去年中的時候,突然醫生檢查出肺癌,已經是四期……。

讓我們對生命實在覺得好措手不及!還不到三十歲,原來癌是不分年齡的!

現在他老公好像已經有點放棄,因為化療也沒什麼效了!

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呢!哎哎哎!


洛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壓
2007/04/02 18:38
小虎七年級
國一的時候也是放牛班滴阿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