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好朋友,羨慕山中生活單純沒什麼煩惱 
2007/01/25 12:56:20瀏覽2528|回應28|推薦174
 

      上星期突然自己一個人獨自開車上山去探望朋友,在我罹癌症住院那段時間,他夫妻兩也來醫院探望我好幾次了,雖然離市區有一段很長距離,但他們還是不遠千里的時常下山來真讓我感到欣慰有這麼好的朋友。
   他們是住在阿里山附近,開車上去也要兩個多小時,我從嘉義市區一路往山上開,隨著慢慢從空氣差、噪音吵雜市區,進入滿山都是綠油油的樹,充滿蟲鳴鳥叫的情境,說真的讓我心中感到很輕鬆許多,我在想這也許就是醫生曾告訴我有空多往郊外去逛逛,因為『大自然是最好的心靈治療師』,我才瞭解這句話的意義。
      到了他家,他夫妻兩很客氣的招呼我,歡迎我,也問了我的健康近況如何 ,我回應他們,還是老樣子,時好時壞,嫂子有說了一句話:『你阿要常來這走走,這比你吃藥還有效』,我回答她說我也希望可以常來,但孩子在上學,無法有這空閒的時間,說真的,我很羨慕你們的生活,在這裡沒有吵雜、煩惱、空氣污染的環境,他應我說:『我們不是沒煩惱,只是在這裡的生活單純,讓我們無從煩惱』,在都市我們面對繁忙的日子,除了工作賺錢,我們的有時間和空間,都被繁華喧鬧所塞滿,生活毫無品可言,無可奈何的生活態度,當下決定好好規劃我們的生活,除了這樣,還有在這裡我們盡心、盡本分努力打造自己的夢想,縱使還沒達成,但過的是無憂無慮的田野生活,總比待在都市面對人們競爭的壓力、空氣的污染、政局的亂象,感到不安,在這裡我們得到的是,『快樂素樸的生活』,他這樣的心情,讓我感到很羨慕。
       聊完後,我獨自一個人往他住家後面的竹林走去,走進裡面,讓我有種非常獨特的感覺,『安靜』的使我心中焦慮、浮躁,都好像完全消失了,坐在旁邊的石頭,靜一靜,安分地享受一下這難得的寧靜,自己靜靜的想著,我也許也能像他們一樣,只是想歸想,現實生活還是不能做到,因為還要考慮到雙親及女兒的問題,唉!從上面往山下看,青色的山脈安靜佇立在雲端,清澈的合水聲,一切都讓人看了真心曠、清爽,我現在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逃離都市的生活。
      來了將近半天的拜訪,我也跟他們道別,希望下次有空再來,他說隨時歡迎,也告訴我一句話,人生都走到這一步了過去的都已無法留戀,未來又充滿不確定茫然,希望我一切從頭開始,該面對就面對,不要閃躲、懼怕,他說要我這樣做的確有點困難,但還是要我自己有很大的勇氣和決心來改變,我知道他對我的關心,告別了他們夫妻兩,也答應女兒放寒假時,會帶她及父母來這住幾天,享受不一樣的生活,他們也欣然接受,說隨時都歡迎,只怕我不來,就這樣承諾了我們的約定,我開著車回到市區,心情又顯然換成一種不同的心境,這也許,好多好多的也許.......無答案的問題,我想如今的我已是過河小卒,沒有退路,只能咬緊牙關,跟癌病魔對抗苦撐下去,除了盡孝心,盡為人父親的本分在努力下去。

  我想許多朋友想知道,我到底長得什麼模樣,可以到我女兒的窩,她把我唯一的照片放到她的窩,那是當兵時照的,不過現在因為癌症的關係,人變了樣,也瘦了許多,不過樣子是差不多,想一探我的模樣就去看看吧!

 女兒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85323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68297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勉之
2007/02/18 12:27
我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三年前的某一天晚上, 我帶著我的女兒到朋友家作客, 席間自然談笑風生, 沒想到樂極生悲, 我吃著花生, 一不小心咳在喉嚨的氣管裏, 我拼命的咳嗽, 卻愈咳愈糟, 竟然一點氣也沒有了, 也就是完全堵塞了, 我睜著大眼, 望著我的友人和我的女兒, 一句也說不出來, 我的朋友拼命的救我, 當然我是活了, 事後才知道當時是多麼可怕, 我很可能就這樣走人了, 來不及道別, 來不及交代事情, 來不及告訴女兒我多麼愛她, 你知道嗎?我突然覺得, 如果知道自己的生命的定數, 那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加油吧!你看你還能有自己的部落格, 有那麼多機會告訴你的女兒你愛她, 有那麼多朋友關心你, 多好。
當然, 我也更珍惜生命了, 共勉之。

沛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奇蹟
2007/02/03 18:19

我也是癌症(鼻咽癌)病患,我也在山中養病

這一次看門診,請醫師幫我排每三個月的全身檢查

他翻閱我的病例,發現我沒有做西醫的治療,就用一支小鏡子,伸進我的嘴裡,然後透過鏡子中的影像,看我鼻咽部位的腫瘤狀況,接下來她只說了兩段話....

你自己有在吃中藥是不是?

不看了不看了!!你都不治療,我不幫你簽,你去排別的醫生。

當時我有些錯愕,一時也就愣在診療椅上。護士向我擺擺手,我等他幫我重新排的其他醫生之後,財報持著一顆揣揣不安的心,看著不理我的醫生的背影,走出診療室。

但是,當我走出診療室之後,我不覺得想笑。因為那醫師其實蠻可愛的,看到我鼻咽裡面的好轉情況,會不自覺的脫口問出是否用中醫治療,突然想想,有失立場,於是故意就像鬧脾氣的孩子一樣,說不看了不看了。

我是有看中醫,醫術高明不在話下。另外,離家搬到山明水秀的地方,眼不見為淨,心情也真的放下不少。偶爾還是會想到往日的不快,線再又開始找一些社福的企劃工作來填補自己的時間,免得自己會又想到以前的不快。

有空上北部時,別忘了通知我,這邊景色不殊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出很負責任 不然不可能得那麼多獎章
2007/01/30 08:57
看到軍裝照了,哇!很多獎章耶,佩服佩服.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遠地自偏
2007/01/29 20:01

問君何能爾

心遠地自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28 16:19
山中養病
也許會有奇蹟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07/01/27 22:31

希望你早日遠離病魔。

說來很慚愧,

我老家就在山腳下

空氣恨好

可是為了工作及小孩就學的關係

不得不搬到都市生活

所以我能體會你的感受。


kitt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07/01/27 20:13

看了你的女兒及的部落格,很受感動..

祝福你,抗癌成功

深深的祝福你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然藥方
2007/01/27 09:12
天然嘿尚好,內人在醫院上班關係也常說藥還是少吃藍色媽媽有空去坐坐火車,特別是花東線的200次,也是良藥之一喔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一切 回歸自然
2007/01/27 08:18

山中無歲月 寒盡不知年

我在二十年前就好想逃離都市。就是您說的;放不下。

好羡慕他人的豁達,放下一切,回歸自然。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替你高興
2007/01/27 03:16
看了你這篇文章,心情也跟著舒暢起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