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意諸事不順的親人,應給予適度的關心與關懷,以免造成終生遺憾
2007/01/05 20:02:08瀏覽1014|回應0|推薦23

 我本來有五個兄弟姊妹,都各一個,而弟弟排最小的,也跟我同父母住一起,不過在五年前因為不知遇到什麼無法解決的問題,選擇了以自殺來結束自己的人生旅途,一直到現在我們全家人還是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原因?什麼問題?他必須用這麼極端的方法來了結自己的生命。

  記的事情發生那天,警局打電話到家裡來,接的人是我父親,他告訴我父親在某個產業道路有人報案,有具焦黑的屍體和一台已經燒了剩骨架的機車,他們根據車牌聯絡到我家,要我們去指認,父親聽到這個噩耗,傷心的哭喊著叫我下樓,我當時還不知父親怎麼,因為我從未見過父親哭過,我下來也見到母親已經哭的傷心趴在椅子上,接著父親才跟我說你弟弟死了,我聽到也真的哭了出來,父親要我趕快開車到現場去,我也聯絡其他哥哥他們,到現場已經圍起封鎖線,警察要我們一個親人跟他們進去指認,而父母也執意要進去,我就請其他親人拉住他們,我跟警察進去,因為我怕父母看到一定真的會崩潰的,進去後,只有一具焦黑黑的屍體躺在機車旁,我看到那車牌的確是弟弟的機車,而躺在那的人體形也跟弟弟差不多,看到那樣我再度流下眼淚,警察也說還沒辦法辨識,所以採了我的唾液要回去驗DAN,他們也先以死因不詳來開始調查,所有採證都處理好,就把人先送殯儀館,隔天檢察官也要我們去殯儀館,因為要驗屍,在那裡面看到弟弟的身影我,我再度流下眼淚,而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查,所有證據都指向弟弟是自殺的,對於這樣的斷定我們也接受了,因為事件發生前下午四點多有農民曾在現場看到弟弟一個人坐在那,而且坐了有一段時間了,而面情好似沉重,而那天下午在附近加油站也拍到弟弟騎車用保特瓶去買汽油,就在當晚有人經過那有看到火光,原以為是人在燒廢棄物,所以到隔天早上才被農民發現報警,而那天下午在附近加油站也拍到弟弟騎車用保特瓶去買汽油,而解剝時也發現弟弟胃裡都是機油,所以種種跡象都顯示他是自殺的,我們也默許檢察官的判定。

  說實在到現在我們一直都無法相信弟弟為什麼會自殺,我們無法相信的原因是什麼大家知道嗎?因為事情發生之前大家已經有感覺到他有問題了,他個性變孤僻,變很少跟家人聊天,大家也都沒適度跟他聊聊,也因為這樣長期下來,大家都好像變成一種習慣,變成他越來越讓我們感覺個性變的很忱,還有除了睡覺以外,吃飯時間有看到人,要不就跟我女兒玩,因為他很喜歡跟她玩,其餘時間大家都不知他到底去那,又跟那些有比較好的朋友在一起,我家人沒一個知道他的生活圈是如何,連刑警到家裡調查也說我們實在太離譜了,好像他不是你們家人似的,這讓我們感到很羞愧,而刑警從弟弟房間搜出幾本書,裡面盡是寫些苦惱與徬徨的用語,說實在要是我們早點發現或許能幫他解決他所遇到的困難,就是因為我們疏忽對他的一舉一動的不正常而沒去關心他,所以才會發生今天這個悲劇,如果當時他有口難言,大家也應察覺到,但是現說這些都已太晚了....
  所以家中的親人或小孩,在日常生活上突然有所異象,不尋常,身為家人的一分子,大家應該給予他適度的鼓勵或幫助,也許有了家人的關懷與協助,他可以從新找回信心,對事情能迎刃而解,讓他知道家裡的人是有重視他的,而家不只是家,也是他的避風港,因為我自己也是曾經有過輕生的念頭,就在罹患癌症初期的治療中間,因為有時真的很痛苦,加上內心的煎熬,實在很痛苦,而在家人大大小小對我的關懷和照料,才使我放棄輕生的念頭,勇敢面對病魔的挑戰,畢竟要成為一家人真的是緣分,大家就應互相扶持,才不會有像我弟弟這種情形發生,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很感到自責,沒有盡到為人大哥的作為,畢竟他才二十多歲而已,正值青春快樂的時期,就這樣走了,每次想到心裡總是感到悲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63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