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篇空姐罹癌症的有感而發
2006/07/21 00:58:23瀏覽1102|回應2|推薦21

我看到一位比我堅強的女生.他實在比我堅強許多.我本身也是個癌症患著(舌癌兼右側頸部轉移.而過了今天也滿二年過一個多月.想到本身在接受醫院治療那段時間.說實在真的有點想放棄.要不是醫生與護士熱心的開導. 我也才能敖到現在.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的恩情.不管以後日子還有多少可以過.真的內心很艱辛.因為我還年輕.我到底能怎樣.

  如果凸然有一天我忽然走了.最放心不下是我的女兒.才國小四年級的她非常懂事.乖巧.學業也都不用我擔心.再我住院都是由她再醫院照顧我.當我剛從手術室被推出來.雖痲藥還沒退.模糊看到她在門外哭.那時的心中好難受阿.因跟他母親個性不合而離婚.從小就失去媽媽的女兒.是由我父母一手帶大.也因為種種原因.使她更體貼我.知道我病情她時常一值想逗我開心.問題呢.我真的開心不了.我真不知如何想到以後的事..該如何面對.想像或許她以後我離開了她要如何呢?

 而我父母都以六.七十歲了也無工作能力.也都領了身心障礙手冊.搖不是因為他們三人是我的精神支柱.在接受電療那段日子真的好痛苦.無法吃東西.只能吃一些流質的東西補助營養..現療程也都結束了.但也因此治療後照成我有許多部的組織籤萎化.三兩天就要去醫院接受復健.真想想我好不甘心喔.為什麼老天要對我這樣呢?

每次要回醫院回診都是心亂如嘛.醫師的檢查.看報告.都會使我感覺壓力很大.看見新聞那位空姐的過程.其實我很獻慕.至少她活的比我開心.然而我卻都開心補起來.因而還診斷出有憂鬱証.對我的病情女兒一值想要我開心.卻都召來我的痛罵.那其實並不是我本意.但問題就是還是會發生.

我知道醫生有刻意引滿我的病情.但又能怎樣呢?埃~真的是跟日子比賽阿

只能說過一天算一天的權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361897

 回應文章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的計劃
2007/02/25 21:40
人一般只有走一步應變一步的份,因為我們對自己的命運也難以知道去向,事已至此,通常只能做最壞打算,有最壞的打算,比較容易過較輕鬆的日子,如果事情沒有走到最壞的地步,就是運氣好,如果事情走到壞的地方去,那也不可能再壞下去了,對心裡有底的事,也就不可能再擔心什麼了~~!  

rosie635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戰勝癌細胞的實例~~供你參考
2007/01/18 14:13

我媽媽也是個癌症患者,八年前她罹患大腸癌,還好發現得早,

手術後醫生建議她盡量少吃肉,每天的營養要均衡,多吃蔬菜跟水果

因家裡剛好有農地,爸媽自己種各類蔬菜(有機蔬菜),菜從不灑農藥

我媽媽從不吃罐頭食品與精緻食品,

她每天的生活很規律(早睡早起),從不熬夜

最重要的是心情要抱持樂觀的態度!

供您參考~~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祝福您生活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