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總有亮的時候(我的檢查報告)
2007/06/22 19:47:31瀏覽17937|回應408|推薦695

  這幾天來一直懸在心中的惶恐,總算放下心,今天回診看報告時,當醫師親口告訴我,四項檢查全都沒事,壓鬱在心中的那塊石頭,總算落地了,感覺天都亮了起來,這份好消息的報告,猶如當初在承包工程般,當完成後,那種喜悅與成就感,就是我現在的心境,願與你們分享。

  回想這幾天的心情,一直很低落,心理總是在擔憂著這分報告,害怕著結果,又是希望沒事,夜深時,雖已吃了安眠藥,仍然無法入眠,感覺四周顯得有些冰冷,是不是過度擔心煩惱?自己也不曉得?

  上個月,發現舌根後有潰爛的情形,一直困擾著我,心理疑神疑鬼,即時躺著想睡,卻怎麼也睡不著,致使精神更是差,記得去年,因為要拔一顆牙齒,就要做一個多月的高壓氧治療,因為做放射治療後,身體的體質都全變了樣,所以對身上有病痛或小小的變化,都顯得很敏感,也因這樣日積月累,併發憂鬱症,雖然精神科醫師有開一些抗憂鬱及幫助睡眠的藥物,希望能改善我的生活品質,自己也知道,這不能解決問題的,最大心魔在自己,說真的,我不是在逃避問題,面對事實,只是在這癌症的巨大陰影下,到現在,一直捆綁著我,這個結一直無法解開,大家鼓勵我、關心我、告訴我狀況沒那麼糟,我知道也明瞭,但實際要去做,真的很困難,我是不是很弱懦呢?

  從罹患癌症開始,到下個月就滿三年了,回想當初從開刀到做放射治療,一連串的治療過程,自己嘗盡了一輩子最痛苦的日子,然而家人的辛苦陪伴,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鼓勵,讓我在這抗癌的過程,成了最大的動力,我很感謝他們,父母親更因我的病操煩,在這段期間,累出病來,也顯得更加蒼老,讓我內心深感抱歉與不捨,這些話,在現實生活裡,我卻無法表達出來,只能在這寫下感恩的話,而父母親卻又是文盲,無法看到這些?我想只能默默祈求父母身體能健康平安。

  我想未來的路有多長,沒人知道,我知道在城市裡,有許多跟我一樣在對抗這可怕的病魔,雖然走同樣艱辛路,但他們不畏懼,有勇士般的精神勇往直前,而我卻是左閃右躲地,實在很慚愧,我會更加努力,從你們身上學習到這精神,你們是我最佳的典範,還有謝謝城市裡的各位朋友,感謝你們這段日子陪伴我、撫慰我、關心我,使我面對的挫折與挑戰,增加了許多毅力,而且不顯的孤單,你們這份情誼,我永遠會記得,不管未來是如何,你們都會是我最好、最棒的朋友,謝謝大家指引我,點燃希望之燈,但願未來路途,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祝福大家快樂開心過每一天。

下面這是我的斷層掃描及骨頭核醫掃描檢查報告,醫師告訴我沒問題,只是這些都是醫院的專業用語詞,我看不懂,不知有那位朋友能幫我翻譯嗎?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1042791

 回應文章 頁/共 4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0/24 12:43

加油

癌症是可以控制的

我的母親也是口腔癌患者

她不抽煙、不喝酒、不吃檳榔

不幸她就中獎了

開刀後,她吃素,心情愉快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好,很棒

算算日子,也有二十年了

聽醫生說:植物性的食物,可以抑制癌細胞生長

動物性的食物,可以助長癌細的活絡

但是植物性的食物,對病毒較沒抵抗力

總之,我母親自從開完刀後,就一直吃素

現在己74歲了,每個看到她的人

都說她精神飽滿,臉色紅潤, 我也這麼認為

所以你要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07/10/16 19:59

真是不可思議

回顧你的舊文

發現你依然對未來充滿信心與憧憬

沒想到你不在了

此時的荳子

只能盼你在天堂能永遠快樂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詩的你,快來我的網誌嘿..
2007/09/30 15:59
喜歡詩的你,快來我的網誌嘿

兩隻娃的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好走
2007/09/26 23:06

一路好走,一路順風


微粒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誠摯的祝福
2007/09/25 21:59

在這月圓時分才知道你的離世

該說什麼呢

從你的文章中最不放心就是你的家人了

在此誠摯的祝福你的家人

一切健康圓滿平安


hellotif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9/22 21:20

謝謝你對我的推薦~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的網誌~

現在才來說謝謝! 似乎太晚了~

希望你 在天上 能過的更愉快


願事事順心 願世界和平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9/21 00:53

願你能收到...

僅獻給你的 祝福


小白兔(雞兔同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一路好走!
2007/09/19 20:21
感謝您的多次推薦,本以為六月後您的病情穩定,未料從網頁上知道您過世的消息,希望您在天國平安快樂!
對付小強良策:見了就抓,抓了就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9/19 00:57
謝謝你帶給大家這麼多的祝福, 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 永遠幸福~

susu~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好走 朋友
2007/09/18 15:30

好走  一路好走

千風中有你  和我們的愛與祝福相隨

謝謝你 用你的生命故事不斷地給我們鼓勵

朋友 您好走


在靜中流動 ~susu
頁/共 4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