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總有亮的時候(我的檢查報告)
2007/06/22 19:47:31瀏覽17946|回應408|推薦695

  這幾天來一直懸在心中的惶恐,總算放下心,今天回診看報告時,當醫師親口告訴我,四項檢查全都沒事,壓鬱在心中的那塊石頭,總算落地了,感覺天都亮了起來,這份好消息的報告,猶如當初在承包工程般,當完成後,那種喜悅與成就感,就是我現在的心境,願與你們分享。

  回想這幾天的心情,一直很低落,心理總是在擔憂著這分報告,害怕著結果,又是希望沒事,夜深時,雖已吃了安眠藥,仍然無法入眠,感覺四周顯得有些冰冷,是不是過度擔心煩惱?自己也不曉得?

  上個月,發現舌根後有潰爛的情形,一直困擾著我,心理疑神疑鬼,即時躺著想睡,卻怎麼也睡不著,致使精神更是差,記得去年,因為要拔一顆牙齒,就要做一個多月的高壓氧治療,因為做放射治療後,身體的體質都全變了樣,所以對身上有病痛或小小的變化,都顯得很敏感,也因這樣日積月累,併發憂鬱症,雖然精神科醫師有開一些抗憂鬱及幫助睡眠的藥物,希望能改善我的生活品質,自己也知道,這不能解決問題的,最大心魔在自己,說真的,我不是在逃避問題,面對事實,只是在這癌症的巨大陰影下,到現在,一直捆綁著我,這個結一直無法解開,大家鼓勵我、關心我、告訴我狀況沒那麼糟,我知道也明瞭,但實際要去做,真的很困難,我是不是很弱懦呢?

  從罹患癌症開始,到下個月就滿三年了,回想當初從開刀到做放射治療,一連串的治療過程,自己嘗盡了一輩子最痛苦的日子,然而家人的辛苦陪伴,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鼓勵,讓我在這抗癌的過程,成了最大的動力,我很感謝他們,父母親更因我的病操煩,在這段期間,累出病來,也顯得更加蒼老,讓我內心深感抱歉與不捨,這些話,在現實生活裡,我卻無法表達出來,只能在這寫下感恩的話,而父母親卻又是文盲,無法看到這些?我想只能默默祈求父母身體能健康平安。

  我想未來的路有多長,沒人知道,我知道在城市裡,有許多跟我一樣在對抗這可怕的病魔,雖然走同樣艱辛路,但他們不畏懼,有勇士般的精神勇往直前,而我卻是左閃右躲地,實在很慚愧,我會更加努力,從你們身上學習到這精神,你們是我最佳的典範,還有謝謝城市裡的各位朋友,感謝你們這段日子陪伴我、撫慰我、關心我,使我面對的挫折與挑戰,增加了許多毅力,而且不顯的孤單,你們這份情誼,我永遠會記得,不管未來是如何,你們都會是我最好、最棒的朋友,謝謝大家指引我,點燃希望之燈,但願未來路途,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祝福大家快樂開心過每一天。

下面這是我的斷層掃描及骨頭核醫掃描檢查報告,醫師告訴我沒問題,只是這些都是醫院的專業用語詞,我看不懂,不知有那位朋友能幫我翻譯嗎?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1042791

 回應文章 頁/共 4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太久沒上了
2009/03/11 11:30

不好意思喔

太久沒來這了

看過你的核磁共振報告

字有點太小看不太清楚

只能先告訴你

最後最終最主要的結果

他告訴你:沒有骨頭轉移!

詳細情形需要你給我完整的文字檔

不然字太小

我真的無法幫上太大的忙

如有需要

樂意協助

(臺大醫院腫瘤病房護理師)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辦法幫你
2008/07/06 22:02

但我誠心祝福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5/21 14:40

愉快的心情可以使我們身體的反應趨於樂觀唷

更不能放棄任何可申請福利的權利唷

加油 明天會更好 祝福你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2/18 02:02
活著就有希望,別想太多,意志力有時比藥物更有效力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2/07 05:55
祝福你新的一年健康快樂
全家幸福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1/14 19:25

半年了都沒上這個網 因我又治療中  加油 ~ ~ ~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07/12/21 17:14

靈魂是永遠不滅的

祝你健康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42國字幕Suprememaster TV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2/13 03:47
在網路上,我們都是陌生人。但不管如何,妳要加油! 

華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07/11/19 23:06
雖然聽到遺憾的消息   還是衷心的祝福你能平安度過  ^^
人生自古誰無屎 有誰大便不用紙
若君不用衛生紙 除非汝是用手指

汀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10/28 02:05

抱歉我來晚了

竟不知這一別

是這麼遠了

頁/共 41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