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暈眩
2017/03/23 22:39:42瀏覽473|回應0|推薦1

111.8 最近兩次都是  心律不整過後,接著暈眩(頭很暈)

111.9 再次暈眩 試太沖穴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77/3095216

天氣太熱或太冷,引起血壓不穩、血管收縮變化,引起心律不整。心律不整會引起暈眩。暈眩分為周邊性與中樞性,如果是周邊的暈眩,可改善末梢循環(合利他命)。但如果是中樞性的暈眩,就要很小心了。

滴油法(以橄欖油為佳),只要無耳膜破損的顧慮(外傷或中耳炎都可能造成耳膜穿孔)。滴油時注意油溫,溫度不可太冷或太熱,否則反而會更嚴重。耳朵癢也適用此法。無須特別以棉花棒擦拭,讓油自然流出,能溶解帶出耳屎,提昇耳道免疫力。

我們的內耳包含了耳蝸、三個半規管及前庭系統。其中耳蝸是我們的聽覺系統,而半規管前庭則是我們的平衡系統

暈眩可能原因:

內耳的血流是從後頸部之椎基底動脈來的,內耳的血流不足所致高血壓會造成血管硬化、管徑變小、血流不足,屬於中樞性眩暈,治療以控制原發疾病為主,如此才能預防。

良性陣發性姿勢性眩暈,來自半規管中耳石的脫落飄浮,較無噁心、嘔吐、耳鳴等症狀。發作大致不超過一分鐘,會在頭偏左或偏右時發生,症狀會逐漸減輕,在一特定姿勢誘發後會經 5至10秒之潛伏期才有眩暈現象發生。多數病人會於2至4週痊癒,治癒以藥物及特殊復健運動為主。

毒性迷路炎:有些藥物如阿司匹靈、奎寧、某些抗生素如康黴素,會造成內耳迷路毒性,產生了輕微眩暈現象,而且幾乎是不可逆性的傷害。醫生的警覺性非常重要,一但發現可能是藥物毒性迷路炎時,速速停藥是為上策。

外耳及中耳炎的併發症:如外耳垢嵌塞造成了耳脹及輕微眩暈感。漿液性中耳炎因中耳產生積液,造成聽力不良及耳鳴、耳塞感。慢性中耳炎若併發膽脂瘤則有可能迷路產生廔管,如此也會產生眩暈感,更甚者侵入迷路,造成嚴重之迷路炎。另外各種原因造成之歐氏管功能不良,亦會使中耳產生負壓、積液,也有可能發生眩暈。這些也就是為何眩暈是內耳之問題,而我們卻要將外、中耳順道仔細檢查之原因。

預防方法:

https://www.edh.tw/article/17402/3

  

From: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8710/4091.htm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00625/32611256/ 

http://blog.xuite.net/cte520h975/twblog/92551301-%E8%AB%87%E6%9A%88%E7%9C%A9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1ec997&aid=9844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