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嘴、咬傷
2019/07/16 15:47:40瀏覽258|回應1|推薦5

破嘴:

可能引起附近淋巴腺腫大。但一般情況下,應在兩週內痊癒。
重點是飯後的口腔清潔,口內炎藥膏非必要,除非疼痛難忍的隔離。飯後儘快以鹽水漱口。加上每日一顆B2. 大抵三日就可改善。

咬傷:

咬傷時,立刻摘蘆薈葉,將其黃色汁液(大黃素,在根部白色處較多)塗抹在傷口上按壓1分鐘。10分鐘內避免飲食,就會立刻痊癒。若非當下處理,變成白色傷口時,就沒什麼效果了。

From: http://classic-blog.udn.com/walido/131800960

咬到舌頭:

加壓止血:舌頭抵住上顎、舌頭抵著臉頰、用冰塊壓著被咬部位(斷斷續續地含著冰塊,直到它徹底融化)、或用乾淨的布按壓受傷部位。

用鹽水漱口:1杯溫水加入1茶匙鹽。用鹽水漱口15到20秒,然後把它吐出來。連續3天每天3次(尤其是飯後)。鹽水幫助傷口更快癒合,並控制被咬部位的細菌活性。鹽吸收水分子,有滲透及脫水作用,使被咬部位變得乾燥。大部分細菌無法在乾燥環境中生存,因此鹽對控制細菌十分重要,幫助促進傷口癒合。漱口也幫助清除口腔里的食物顆粒,干擾酶活性,幫助減輕腫脹和疼痛。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1ec997&aid=128116692

 回應文章

Ag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免疫力失調造成的嘴破
2020/10/01 10:22

免疫力失調不一定都是免疫力低下,也有可能是免疫力過強、太過旺盛失去控制,造成免疫細胞破壞健康的黏膜組織,形成潰瘍。發育中的青少年與更年期婦女是免疫失調的好發族群。至於免疫力低下造成的潰瘍,常見情形則有像是熬夜、營養吸收不良(可能是腸胃功能不好)、長時間疲勞、疾病等。

From: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7313
Aging(a71ec997) 於 2020-10-01 10:23 回覆:
得吃高劑量蜂膠

勤漱鹽開水

才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