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冒
2019/06/11 17:51:18瀏覽170|回應1|推薦7

一般處理:勤漱鹽開水、薑湯+檸檬、斷食

治流鼻涕 薑茶。煮薑湯加少量紅糖,沏茶加入,連服3日,能減輕感冒症狀,縮短病程

感冒後期 常為咳嗽(喉痛已漸癒,少痰)、伴隨鼻清涕、怕冷。 屬風寒型咳嗽,適合此食補:(十分有效,但要防補過頭,份量要適切)

桂圓炒蛋:倒入麻油少許加熱,放入薑末爆炒。轉小火,放入切碎的桂圓拌炒,蓋上鍋蓋將桂圓悶軟。將蛋打入鍋中,拌炒均勻,等蛋熟透後即成。

枸杞棗蓮藕薑湯  (止咳改善氣管)

  1. 枸杞30顆、紅棗5顆切開、老薑2大片,在750cc水中煮滾,轉小火熬20分鐘。
  2. 撈出紅棗、薑片。用小碗將2小匙蓮藕粉和黑糖用少量水拌勻後倒入,再煮滾5分鐘即成。
  • 全家都可喝
  • 一天至少早晚各喝250-500cc
  • 要溫溫的喝

*

最近感冒,由喉嚨劇痛開始,然後轉咳嗽與清涕。怕晚上咳得厲害影響睡眠,不怕麻煩的睡前還備了作宵夜。吃後立時有感:清涕止住,咳嗽亦消。只是沒多久,一鼻孔流血,然整夜全然不咳。隔日早又有些小咳與清涕,但量已少許多。

*

最後的症狀 - 喉頭總有鼻涕

鼻腔的分泌物會將吸附住進入鼻腔內的微小塵埃,然後推向咽部,再從食道吞入胃中分解,通常不太有感覺。正常人每天也得消化1-2公升的鼻涕 尖叫  如果分泌物變得黏稠或量變多,才會讓人不適,即所謂鼻涕倒流。

鼻涕倒流多因鼻腔分泌物過多所致,因此治療方向多以減少分泌為主,老年人多因「虛」「寒」所致。可用溫鹽水洗鼻,除了可以清除鼻腔內黏稠的分泌物以及所沾附的細菌、病毒及過敏原外,還可幫助潤濕鼻腔。

   

From:

http://drchenblog.blogspot.tw/2012/12/blog-post.html 

http://news.ltn.com.tw/index.php/news/life/paper/937578

https://kknews.cc/zh-tw/health/3my66a.html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1ec997&aid=127391600

 回應文章

Ag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久咳常見原因
2020/04/29 12:02

因過敏引起鼻涕倒流的痰咳 常見於白天 (早起時先喝溫水)

胃酸逆流讓喉嚨卡卡的乾咳 常見於夜晚 (要避免甜食)

夜晚痰咳為氣喘

From: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1225/3553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