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的光
2013/01/02 11:21:23瀏覽120|回應0|推薦18

   跨年的四天連續假期是怎麼過的?   

  新年的第一個上班日回想起來算是過得平淡,第一天上課出了顆大太陽,儘管想心在外但身不由己,我看全校只有我們在上課吧!同年級的隔壁班和學長通通沒有來上課,難怪平時無法上網今天卻可以,而通常需要登入帳密上網的今天卻不能登入,在接孩子下課的時候,同學還打電話來問,明天要不要上課?我說:「你沒看到班代寄的信嗎?明天見囉!」第一天就在上課中結束了美好的連假第一天。   

  第二天偏冷,遛完狗兒和侄子相約去基隆火車站吃火鍋,在7-11上網時還遇到要去野柳和中正公園的馬來西亞人,我說你們的巴生港發展的很好。接著就去燦坤3C看蝴蝶機,搞什麼一台都見不到,會不會也學上APPLE的飢餓行銷?侄子看到了MINI IPAD很喜歡,我早跟他說了,他說不准我買,這小子也管太多了,現在換我跟他說:「不准買,哈哈!」去UNIQLO要看外套,結果因消防安檢不過折返,路過麥當勞我問他要不要吃冰淇淋,結果他氣炸了,說要自己先回家。我買了暖暖包、蝙蝠俠口罩、紙手帕、口罩接著回家了。   

  第三天是高齡97歲的奶奶大壽,親戚都回來了,我說隔天三點要去迎曙光,所以下午無法和他們去散步。下午時侄子的舅舅帶他們去廟口吃泡泡冰和買WII的光碟片,小孩子還是情緒化的產物。我需補眠避免體力透支,晚上吃了生日蛋榚後就上樓小睡,直到AM2:50才醒來。   

  第四天穿了今年第一次穿的長袖內衣,一件羊毛衫和一件舖棉外套還有防水外套,軟手套和預備手扒雞手套防雨用,還有12條snicker巧克力,一個注入滾燙熱水的保溫瓶。AM3:15出發,一直在繞山路,還想到剛過世的同事,繞到一半時覺得眼睛很疲勞,還好再繞一下就下山了,這期間只有兩台汽車經過。接到課長的電話約近AM4:00我想很快就可以到達目的的,沒想到福隆那人車人海,我差點有一種地點是否記錯的錯覺。   

  AM4:30到了,還要走上去叉路口,協助指揮交管和停車,路口竟放行兩輛大巴士,救護車又要下車,折騰了許久才解決。6:37分等不到曙光,放了一千顆的許願氣球很壯觀,聽張玉霞唱國歌和陸軍之歌,任務結束就近AM8:00,再幫忙一下就AM9:00。濕了下半身的我耍帥,騎了快一個小時到家幾近失溫,雙手麻痺無法關閉機車。趕緊喝熱苶、巧克力、泡熱水澡,結束了一個新年看不見曙光卻令人難忘了的元旦假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719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