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的故事
2012/08/17 07:25:14瀏覽147|回應1|推薦25
        哇咧!怎麼這麼久沒來新店,想想退伍的第一份工作,就在烏來的大蚋農場,現在都不知在哪了?因為水資源保護區的工作,來新店的龜山,還是第一次知道這山是真的靠山,而不是我在台二線常看到的龜山島。多過了二十年,像昨天才發生的事。而一連三天在林務局訓練中心上課,還挺新鮮,只是上課還比上班累。差不多和平時上班的時間出發,十點在新店換接駁車,十一點上課並做一分鐘自我介紹,有點小小的緊張。中午吃完午餐後,一點半又上到六點。晚上再來個電影one water到八點半,算是第一次上到這麼密集的公假課程,倒是吸收不少新知。
        昨天帶愛犬和侄子去值班,順便請假兩個月,一點多才睡,連行李都沒整理。一早六點多醒來,剛好來得及帶愛犬散步,匆忙準備衣物,準時搭7:52分的火車。車上才想起忘了帶香皂,去康美買了提神的泰國的提神清涼吸劑,和一塊香皂。然後悠閒的在地下街的小學生桌椅上,放下行囊吃著三明治和熱紅茶,有別平時忙碌的步調。上車才知英雄好漢來自全省,一旁的大叔問我從哪來,我說瑞芳,他還以為我是從台南來,沒想到他們從台南搭高鐵來,4:00出門,真遠,精神可嘉。
        我努力的喝濃茶,嚼潔牙口香糖和不靠背座,幾乎沒打瞌睡。不然那麼掩蠢樣被入鏡可就糗大了。一旁的阿伯睡著了,阿奶有點不耐煩,一直發出噪音。明天是戶外課程,希望天氣配合一下。7:00就要吃早餐,7:30就要出發去坪林現場觀摩。

        也該睡了,補充了精神和新知,也要補充體力,下星期一肯定會超忙的。不管了先休息二天再說,明天若早起也天氣也好的話,再去四處亂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719215

 回應文章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否
2012/08/18 21:02

將字體 調大些

閱讀起來 眼睛有點累

謝謝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2-08-18 22:02 回覆:

晚安

謝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