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之憶
2012/06/12 07:04:37瀏覽182|回應0|推薦35

  因為兩天的訓練在陽明山湖山路住了一晚,下課才4:20,等到5:20吃晚餐,心中其實只想安靜的留給自己一片詳和。卻有點懷念那段居住在士林三年多的時光,熟悉的士林夜市也已搬遷,好想再次走一躺芝山岩,還有牽起稚嫰的小手逛河濱公園,看那在溜冰場繞圈圈的童年回憶。

  一千多個日子在補習與工作之間淡了,沒想到那時離陽明山近卻也只上山幾回,倒是有次在二姐學姐媽媽家有了蠻深刻的印象。搭了303往平等里,遠離都市文明,在山間小路嬉戲漫遊。如今人兒與地方好像都成了歷史,光陰易逝如彈指間呀!

  吃完飯後,拍了一些粉紅羽紅花,想為這難得的學習課程與經驗留下一點什麼?受訓地往前走三分鐘有一家7-11和星巴克,當晚我決定留給自己一個空白的時光,買了水果氣泡酒和餅乾,還有明天上課預防打瞌睡的清涼口香糖。我想我是在複習求學那段美好的時光,也因為時光一去不復返,才會發現它的美麗吧。

  來上課總會在心中留下一些衝擊,尤其學員的身世都會被公開,我再思考有沒有可能走出一條自己喜歡的路?人生雖然有限,但有時日子過得漫長,有時日子卻難捱,在這一來一回之間落花流水總是匆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53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