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之歌
2012/01/10 11:40:26瀏覽370|回應0|推薦68

引用文章徵稿/贈書:「你見,或者不見我……」的思念心情,送「小清新」扎西拉姆‧多多新書《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沒有留下一言一句,就這樣子不告而別,一別就是十年。起初的分離,腦海中都是妳,妳的影子,妳的背影,妳留下的箋言,和妳愛與我所歡喜的人與物。妳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手雕的觀音玉佩我小心的放在櫃子,斷成兩截兩手合掌的戒指我已把它變賣。許多回憶就像郵寄的大湯杯,在快遞的時候破碎,成了過眼雲煙。

 

  十年之後,我們在一個告別式中碰面,我遠遠的看著妳,依舊沒有一語一字。世界最遙遠的距離與回不去的過去,都一一的應證,多年以後再見許是多了幾絲的滄桑與無言。就這樣吧!將心中曾留下的美好,當成永恒的禮物,沒有怨亦無恨,像我聽的音樂讀的小說情節,一如張曼娟的儼然記與黃鶯鶯的黑夜白天。

 

  有時我想想人世間的情份,當時的我們並不以為意,只是多年以後才看清楚了生命與情愛的本質,會不會在更多的人情淬煉中而變得微不足道。如果有來世,我們會不會修補那前世的磨難;如果我心有處天堂,我們會不會再重溫那一起小聚,短暫的居家生活與同看電影與聽笑話的感動。

 

  當初為了保護妳,可以抛棄一切;如今為了孩子,也可以一無所有,離群獨居似的重新開始。再老一點的時候,我們如果都沒有失記與痴呆,再見妳或不見妳,想必又有一個新的故事可以重溫舊夢。也許仍是遠遠的望著妳,心中就會平靜而知足,不必過多的言語,如妳所愛的一切盡在不言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02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