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慢之間
2011/08/15 09:26:24瀏覽728|回應0|推薦121

  我奮力的和時間賽跑,分秒必爭地和速度競賽,在天空靜下來的時候,換得一身的疲憊。我一心只想將快樂放慢,借月光編織心情,在颱風來襲的夜晚,睡得一夜的好覺。最美好的時光,如夕陽、如曇花,匆匆一現即告別。漫漫無邊的黑夜,如無光隧道、如做惡夢,沒有清醒的時刻。快慢的節奏,交替漫漫寒夜與春光,在我心理永遠是個-沒有答案的練習題。

  縱使思絮如電,幻想成河,又怎能把歲歲月月的風雪撒盡。難道只能嘆息,無奈噤語,讓瞬間絲絲毫毫的感動一一淹滅。我和妳的距離縱然有三千里之遙,快則心電交流,即可感應;慢則近在咫尺,仍是天涯。

  我想在快慢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於是我長出一對翅膀,放心單飛。如雲的變化,在嘻笑間呼風喚雨,如水的無痕,在飄流中無聲無息。等待是無止靜的黑洞,被人生的亂流捲入,從此以後,就再也有後悔的機會。

  靜夜回想那個畫面,超過十年,依舊沒有繼續完成的機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54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