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客趴趴走-花樹鳥人(你想去哪一遊?)
2011/07/21 09:48:20瀏覽617|回應1|推薦41

  因為心動,所以行動;因為格友奪目的蓮拍,所以去了植物園一趟。因為感動,所以尋覓;因為大師出眾的五色鳥紀錄,所以想去造訪那森林公園的驚鴻一瞥。

  平時慣於沉溺於山林小天地,難免偶而要出入人群中,去發現同是眾生的我們,天底下還有哪些新鮮事。捷運開通這麼多年了,竟是第一回在小南門站下車,還上上下下月台才發現搭乘的尾處。下了車看了指標,好心的婆婆指點了方向,不遠處還有嚴家淦的故居,不知有沒有開放?

 

 

  果真眼前一片荷葉田田,粉的俗麗,白的清新孤雅。隨手四處拍,美景皆可得,不乏寫生與油畫的高手,美好時光就該消費在眼神停留處。走了一趟文學植物介紹區,真是別有一番意境。任務完成,考慮要不要續攤,炎炎夏日,腿酸眼花,不知再走下去會不會中暑,想一想還是去吧!

  要怪就怪自己,沉迷於五光十色中,還是走一趟吧!到了忠孝復興站,前方短裙美女都不怕傾科四十度角的高樓電扶梯,會不會讓她走光。我拿了數位相機比劃一下,這樣的角度拍起的場景,會呈現何種視覺壓迫?還是快快收起,免得被人當成正大光明拍之狗仔。

  很快的到了,一位老先生問松山機場怎麼搭,我會錯意以為桃園機場,他說他曾搭過,我說還沒通車。我請他去問站務人員,才想起是松山機場,只怪我沒搭過這一段,印象全無。

    

  繞過了曾經熟悉的街道,曾經在文化推廣部上了幾門手繪課,還買了布列德的奶蛋素沙拉麵包裹腹這是印象中我喜歡的麵包店之一,曾在捷運民權西路站和台北地下街幾乎經過必買,後來都關了,沒想到會再次遇到,心中自是歡喜。

  

  我從建國南路二段及和平東踏路二段入口,尋尋覓覓都找不到,只拍到一棵樹上下一個洞,會不會羽翼長成飛走了?四處逛逛,隨意拍拍,雖沒發現至少有了實踐的趨力,就算是猜謎吧,未必人人有奬。心想如果有人群聚集處,也許就有遇見的機會,大水塘遇見一個俏皮女孩,追松鼠也追變色龍,嚇得松鼠趕緊貼在樹幹躬得高高的,那畫面真是有趣。即將抵達新生南路二段和信義路三段口,就在不遠處看到了重砲手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一位老先生說:牠已經探頭出來七分鐘了,母鳥飛走了,牠一直在等媽媽,模樣真是可愛,拍完了近尾聲的阿勃勒,拍了觀音雕像,該回家了。

  雖然回家途中,刮風下大雨,忽晴忽雨的氣候,令人擔憂母鳥會不會趕緊回巢。因為日正當中,我想我吸收了過多的紫外線,得好好休息了要當一流的攝影師,真可要體力好才行呢,有錢又有閒,沒闗係先練好基本功,來日方長!還想到如果也來個一個遊戲-部落客趴趴走,每個格友去一趟相片中或文章中的文章圖片處,不知會多麼有趣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450201

 回應文章

❤ 愛 潘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夏遊
2011/07/21 22:51

好充實的一天

^___^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1-07-21 23:07 回覆:
 

結果真的中暑了,冷冒直流,年紀大了,過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