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繽紛美之國
2011/06/11 00:45:12瀏覽541|回應0|推薦75

  夕陽映港灣,十點的夜,日不落,你以為天剛亮,其實午夜的天空依舊很純白。車子禮讓行人的優雅,還有一杯香味四溢的下午茶,玫瑰花怒放,繡球花含情,都在演出花博曲。望著街頭藝人在雜耍,彩鑄的北極熊在禪坐,黃昏的橘色調,沉寂了白天的塵囂,溫暖了旅人奔波的心房。

  天亮乘著遊輪去溫哥華,哇!剛好趕上世足賽的精彩轉播,還是冠亞軍之爭呢!觀眾喝采和奚落聲此起彼落,我將此劇興奮的心情,藉著便利的上網傳輸:「現在很想你」。想問你,此刻的妳是否也正和我在夢中接力著。

  布查花園的花間之歌和學子的聲樂並奏,力與美的精彩競賽,心靈的享宴四處傳真。秒殺記憶卡的容量,撞擊你視覺的靈魂,你以為身處天堂,其實這恰巧是人間仙境。每一朵花正綻放她高貴的情操,碩大的樹蒼翠,在寫意寫情寫真中,刻劃你記憶的鮮明度。

  吃蘋果的可愛浣熊,活靈活現的蹦跳在你的身旁,才驚覺那不是卡通片裡的虛擬動物。雖然繁殖力驚人,但對遊客而來仍是珍貴的動物,俏皮的模樣惹人憐愛。這又讓我聯想到眺望海洋的海豚雕像,想餵牠吃一個造型討喜的蘋果巧克力甜甜圈,或者人型上填滿彩色的糖果派。不愧是一流的城市,難怪是移民者的天堂,來一次就讓人心動不已。

  幾次出國的行程,就屬加拿大的溫哥華之旅令人終生難忘,每每走在基隆的海洋廣場都會思想起那段美好的回憶。有著同樣的港灣,海面上倒映的光影,五彩繽紛。走在海風吹的木棧道,我總會想起你,你乃聚集眾美之大成的國度,有亮麗奪目的花園在寫詩,有大度能容千百人的豪華渡輪要出航,有美食林立街頭裝置藝術和吸引人的表演。遊覽車彩繪了美麗的風景,那不是跨大不實,只怕你一踏上這裡,就會忘了煩惱,忘了你身處何方,迷失在宛如天使放煙火的仙境,陶醉得忘了我是誰。現在就將加拿大列入一生必遊之景點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31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