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名字
2011/01/23 09:55:24瀏覽831|回應0|推薦109

千百次打聽你的消息,總不見你的音訊,於是輕敲著鍵盤,搜尋你的名字。假裝你在遠行,想像你為理想而奮鬥,上網找你變成心靈的寄託。我一筆筆篩選你的名字,始終未曾放棄尋找你,莫非不捨人與人之間的綠份。祈禱遇見真實的形體,想問你,現在過得好不好?

喜歡雲遊四海的你,會不會忘了回家的路?雖然我只能利用google與你同在,想像你在澳洲放牧的場景,記得你跟我說狂牛症時,幾乎被迫改行的遭遇。等車偶遇你媽媽,她跟我說,你人住新加坡。於是我只好想像,獅頭魚身像噴水時,你的倒影旁邊有我陪伴。但你回來台北,總是如此短暫,像天上的流星劃過,只留下隻字片語。

生性樂觀的你,胃病嚴重時,總說來日無多,但每隔幾年,總會從電話遠端傳來熟悉的笑聲。只是這一次,真的好久沒有聽到你的聲音,我相信你會記住我們之間的承諾。於是我像一朵雲,在天空中飄啊飄,不停的呼喚你的名字。但是一年、二年,三年、五年下來,我漸漸的失去了希望。望著你殘破的家園,我的心變得空虛,少了你的生活分享,我真的快樂不起來。

但我不停的搜尋你的下落,想像你只是環遊世界,也許我們會在世界的同一個角落碰面。於是我習慣,上網連流,假裝你變化的身份,也許今天是攝影師,也許是醫生,或者是作家和商人,只要有關你的名字,都成為我安撫我情緒的良藥。

即使網路上短暫的交會,浮光掠影般,我都覺得心滿意足。因為夢想有愛,讓人有勇氣活下去,因為網路的咫尺天涯,讓人更渴望碰觸在一起的真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81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