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葉知音
2011/01/01 13:35:03瀏覽560|回應1|推薦107

  每逢佳節總前夕會收到你傳來的簡訊,平時雖各自忙碌但見了面就能把感覺帶到從前,你不吝於將家中的私密透露於我。包括你的戀情,你的憂鬱和你的心情轉折,我知道我在你心中的份量。相信你不在乎我有沒有回簡訊,甚少聯絡並不會減損深摯的友誼,因為我早已將你的心意好好珍藏,像一葉楓紅。

  最愛玉蘭風乾的葉子,清晰細緻的脈紋是歲月的遺跡,一片葉子給了樹木養份,然後悄然的落下,在一個沒有人在意的時候,離開了大樹的懷抱,傷悲一點點,回憶一些些。一片葉子是一顆心的投射,沒有顏色的紋路,堅持保存完整的形態,彷彿告訴我,此生沒有白來一回。

  茫茫人海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像廣大天空底下的一顆樹,彼此都是樹,都是一片綠意只是同樣身份的你和我,最後將會走向各自不同的旅程,各自擁有頭頂上的一片天。你選擇和愛人走向紅地毯的那一端,期盼多年之後,即將要有愛的結晶,而我依然是我,倒是身旁多一條狗。天地無限大,奈何我們往往侷限腳底的一席之地,分不出身來談天來說說童年往事

  你是一顆會開花結果的樹,開花時會有美美的花瓣,結果時會有豐滿的果實,你的葉子會隨四季的變化。一片紅葉,傳來你結婚的喜訊,一片枯葉,透露你的心情煩悶,一片新綠,傳遞你即將成為人父而我像一顆獨身樹,一慣的綠是我的顔色,像永遠不凋謝的長青樹,少了節氣的變化,多了分自由的瀟灑。你是豐富的七彩樹,而我是單一色調的獨身樹你寄給我的簡訊,最後都會像一片葉子,保留在我心中珍藏,很久,很久。等待見了面時,我會說:「朋友,好久不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7535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引人回響的好文!
2011/01/02 16:27

這篇寫的真好!

很能引起閱讀的人心中種種思緒!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1-01-02 22:10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