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變化球
2010/12/13 11:15:38瀏覽397|回應0|推薦39

  好的開始,不好的結束;不好的結束,何年何月會有好的開始嗎?不好的開始,好的結束;好的結束,下一次會翻盤為好的開始嗎?事業得意的你,沒想到有一天你竟然變成愛情的賭徒。

  倘偌有一天愛情來到了如膠似漆的田地,那就結婚吧,那是所謂多數愛力的表現。婚姻上的一張紙約,可以綁住幾顆人的心,海會枯石會爛,這人間哪裡來的山盟海誓呢?一旦磨合期過了,可以接受的容忍力和一代一代間的隔閡就會柳暗花明了嗎?恐怕在照妖鏡下一一現形。如果從原本的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你愛上的人,之後有機會變成三個人以上,也許就這麼忍辱過了一生。只怕是結婚後感情出了差錯,也許是彼此的觀念差異,或是積非成是的家庭傳統束縛,就怕一個瞬間,王子和公主從此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已經走到了球數二好三壞的地步。就差一球,家中就要從兩口四腳,變成一人雙腳的日子。想得開都好,就怕割捨不清的愛戀,在心中痛呀痛,痛著。

  最後一顆愛情的變化球,你想不想保送上壘,就不揮棒,等待投手出錯。不然給它使勁一揮,也許幸運的來個全壘打,最不如意的就是揮棒落空囉!如果過慣的日子年久失修,男人和女人間來到了溫水煮青蛙的乏味期,就算心中還有愛火,只怕有一天下了一場冰雹,就會讓人失溫凍死。如果心中有愛著一個人的力量,可以打遍大小天下,就不至於落得全盤皆歿的局面。就怕失去她等於失去了全部的押注,想不開時還賠上了自己的性命。最可憐的死因不是出於天然災害,而是親人間人多口雜的暴風雪。

  如果兩人世界不若外人以為的百般甜蜜,那就一個人辛苦,放一個人自由吧。也許分手不是為了離開你,只是不讓一顆心失去它該有的溫度,學會重新照顧好自己,過好今天,明天再說吧!就當那是一場遊戲一場夢,不必有此刻我一無所有的感嘆,就伸開你的雙手,試著接受另一場人生奇遇記,僥倖的再冒個險,發掘你真正想要的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69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