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我曾擁有的(生命情書 網路徵文 愛,不該有遺憾 佳作)
2015/12/18 16:52:48瀏覽1285|回應0|推薦43

  我轉身離開,也許不再相遇…。

 

  每次整理你不要的遺物,總讓我深深的陷入時間的長河裡,停留在有你的畫面中,淘氣的、天真的、冷酷的、使性子的,我總喜歡靜靜的抱你在懷裡,望著你那令人無法忘懷的眼神。六千多個日子,就在你的身影比我高長後,發現你已到了青春風揚的年紀。從前我總努力地將你擺在心中的第一順位,疼惜你如自己的親兒,因為生命的不完整而努力的填補你心中的缺口,沒有爹娘在身旁,希望你能更加的獨立自主,快樂的成長,而未來的日子也會一如從前。

 

  爺爺在陽明山下雪的時候離開了我,而你媽媽離婚也回去了故鄉,你的父親鮮少回來探望你,那時你才幼稚園中班。你說爺爺、叔公、曾祖母過世的時候都沒有哭,也許我離開你的時候,你會掉下眼淚了吧!照顧家中的四位長輩和幼小的你,難免會有疏忽,比如你的功課和你脆弱的心靈。

 

  穿名牌、簽名鞋、潮衣和緊身褲,重視外表的你,或許是為了掩飾自己的不足?我總在極少數的孤獨感中小小的提醒你,除了物質,人生還有更寶貴的東西,你也說有一天會學到然後感受到。於是我學會等待,沒有期望或許能讓我和你之間平和的相處,比較能夠面對獨立自主的你。

 

  amber是我們領養的第一隻流浪狗,我們沒辦法選擇什麼樣的父母,但我們可以把生活過得好。就像狗沒辦法選擇他的出生環境,但因為我們的照顧,他活得健康快樂,負責任,不求回報的付出,希望他也能讓你學會分享、照顧與填補心中感到一絲寂寞的時候。

 

  阿伯對你沒有什麼要求,只希望你不要變壞就好。僅管天真可愛的笑容變成了酷酷的臉,有時一星期講不到幾句話,見面就是要錢和要買東西,但阿伯依舊無怨無悔。也許我現在能給的,並不是你現在最想要的;也許你最想要也不是我能給的,但這是我曾經擁有的、能給的、毫無保留的給。

 

  小時候我們總是騎著車出遊,前面座著表弟,你座在後面,現在前面換成了amber,後面揹著喵寶,人換成了動物,填補我心中的空虛。堆積的成績單、繳費收據和相片,還有你一直喜新厭舊而留下的文具堆積成小山,我在整理中回憶了過往的點點滴滴,歲月催人老呀!

 

  我以為人生是短暫的,人也是健忘的;美麗的易逝,痛苦也會過去。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你,請不要太傷心難過,阿伯已將最好的都留給了你,你不用擔心我會留下負債、有空就看看部落格和臉書,真的想我就看看硬碟裡的相片吧!時間、金錢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我一直一直很愛你,愛你勝過自己,沒有一天心中沒有你。

 

  你的善良、重視朋友、有主見,相對的少了些圓融處事的態度,人生有得必有失,希望有一天你會懂得,愛無法出於私心,唯有無私的奉獻能讓真愛的力量源源不斷的散發。記得打工忙碌時也要找時間休息,多吃蔬果,努力學習、付出才不會得到失望的結果。希望在你的人生過程中,阿伯可以常伴在你的身旁,選擇自己的興趣,朝自己設定的方向前進,阿伯會一直一直的祝福你,珍惜相處的寶貴時光直到永遠。

 http://www.natwa.org.tw/love/vote_con.php?id=37&page=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3934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