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小孩不生病/不給壓力+飲食天然 許個無憂童年
2017/04/29 15:44:12瀏覽1189|回應0|推薦20

 

侄子從小到大幾乎沒有生病,可能是先天體質的關係,也可能是後生環境影響。除了半年一次的牙醫健檢和打預防針外,一年看醫生不到一、二次,平時的飲食力求均衡和天然,若真的生病了主要也是去看中醫把脈調養。但他的表弟健保卡可是蓋滿滿,因為我姊的婆婆當小孩一有小發燒就督促她快帶去打針,診所濃濃的藥水味,我都不太習慣。

小孩的童年只有一次,因此每個周末我都載他們兩人出遊,逛遍大街小巷,玩過山巔與海邊,那真是一段美好而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好時光。睡前我們讀繪本,臨場編的故事,總能令他即刻入睡。孩子們總是有辦法在白天消耗過剩的體力,最愛去中正公園玩碰碰車、偶而去九份兜風追夕陽,不然就搭火車再搭貓纜、逛動物園。

鄉間生活步調較慢,空氣清新令人精神好,爬山、遛狗、找獨角仙和發現螢火蟲,每一次出遊總令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不用吃大力丸,也不用維他命、轉骨藥補等。我想他會長得如此健康,大人不過度給壓力,自然少煩惱,可以無憂無慮成長,那是家長給小孩不生病的最佳禮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10166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