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19
丐幫幫主的部下的氣概,與英雄‧‧‧《退役將領慰問金之反思》
時事評論國際 2012/11/11 15:51:12

丐幫幫主的部下的氣概,與英雄‧‧‧《退役將領慰問金之反思》。

今日見聞聯合新聞網報導:〈慰問金反彈延燒 退役將領:政府敢刪就造反〉一案,頗有所感。其實目前來看,台海兩岸局面將走向和平大一統,而且還是對馬列毛鄧政權投降式的和平統一。

在這樣的局面下,對台灣選民來說,軍公教不也就完全失去利用價值嗎?台灣納稅義務人何必使用自己的血汗稅金去供養一群已經失去利用價值的軍公教呢?何況還是軍公教的退役人員,這不是浪費嗎?

目前,台海和平的保障,已經逐漸不需要靠國軍與其眷族的忠誠來保障,而是靠投降解放軍,與對中國共產黨的交涉來保障,那麼這些台灣納稅義務人繳納的,白花花的血汗納稅錢,當然也是往解放軍那邊送,往中國北京地區送,分批次送,為什麼要送往中華民國國防部?

試問,既然台海和平不是靠國軍與其眷族的忠誠來保障,台灣納稅義務人為什麼還要花錢供養退將呢?這不是浪費稅金嗎?

報裡這樣寫的《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491036.shtml》,好像是退役上將陳鎮湘與孫大千等人主張「對於汙衊、醜化、傷害軍公教尊嚴者,我們要一起撻伐」,但是這一位上將,對於另一位退將夏瀛洲有關統一的主張,他就不曾撻伐過,但一扯到慰問金,他就出來控訴外界的指控,就是「汙衊、醜化、傷害軍公教尊嚴者」。看起來,陳鎮湘的表現與「金錢」有關。

久遠看起來是這樣的,當那退將夏瀛洲的表現無損於其自己的「金錢」時,他可以冷眼看待,不認為退將夏瀛洲有關統一的主張是「汙衊、醜化、傷害軍公教尊嚴」,但是當人們反思優待這群已逐漸失去立場與利用價值的軍公教時,甚至於必須刪除其慰問金,而這慰問金又包含了他本人的那一份時,他就會跳出來,使用「汙衊、醜化」等措辭去形容那些合乎邏輯的主張。

而另外一位退役上將的表現,倒是令久遠莞爾一笑。報導中這樣說明「英雄不被尊重的時代,不會再有英雄出現」,這一句話為何令久遠莞爾一笑呢?因為這些退將都是眼睜睜看著中國共產黨員陳雲林等來台,規格高到總統變成先生,國旗消失無蹤,都能視若無睹,這些上將的地位在陳雲林面前,會比馬先生高嗎?馬總統都變成先生,幾顆星星的退將還有哪門子英雄氣概?

顯見,這些退將的英雄氣早在陳雲林來台時就自己蒸發了,這些有星星的退將如還要求選民必須給「馬先生的部下」有英雄般尊重,一來像是搞種族歧視台灣納稅義務人比陳雲林劣等,二來是藐視了馬總統。馬總統都變成了馬先生,有星星的退將怎麼可以比馬“先生”還高級呢?這不是以下犯上嗎?這不是藐視了馬先生嗎?

其實台灣納稅義務人與其尊重這類“英雄”,乾脆直接尊重中國共產黨不是更好嗎?目前,滿足台灣和平需要的,似乎是解放軍,而不是國軍。所以要尊重英雄,似乎也應該尊重中國共產黨,而不需要去尊重這些國軍將領,何況他們都退休了。不是嗎?

所以國軍退將支持兩岸和平統一的表現,就像一邊依賴解放軍賞賜和平,一邊又想持續剝削台灣納稅義務人的稅金,無功受祿,借花獻佛。從他們爭取慰問金的那副嘴臉與表現,再對照黃埔校訓「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他路」,再與陳雲林來台的情境相銜接,所以久遠又笑了。

久遠看起來,這表現就活像是小孩在要糖吃一般,或是如同不要付出卻要享受的草莓族一般。

就國軍職業立場來看,其實以合乎憲法的方式,更名修憲,台獨建國,才有國軍的未來,因為台灣納稅義務人需要一份武力的保障,需要與政府法理與國際銜接,只有國軍與其眷族才能給予,這一點可從陳水扁時代觀察得到,當年陳水扁再怎麼賭爛軍公教,該有的慰問金也從不敢刪除。甚至於當中國解放軍給予強大的軍事壓力時,使國軍工作激增,當然預算也會撥放的比較大方,自然對於退將們的尊重是不能沒有的,不但要給,還要花心思去給。所以台獨才有龐大的軍事需求,自然需要大量優秀的軍需人才,這樣的未來才有國軍現役與退將及眷族豐富的未來,能夠抗拒外來軍事壓力,確保台海和平的國軍現役與退役將領們當然值得納稅義務人重視與付費。

反之,對於推促和平統一的政權來說,國軍的存在不但已經喪失積極意義,功能上甚至與警政及消防重疊,軍事壓力減輕,軍事工作自然減少,當然就一日不如一日,當然國軍現役薪水就該刪一刪,退將的就刪更大了,慰問金自然是不能避免的通通刪掉。這是一個很正常很自然的,普遍存在於職場的社會生態與現象。沒有軍事壓力,就沒有軍事業務需求,當然就該減少或刪除軍事消費,所以當然就該大幅裁軍,退將的優待也成為一種浪費。這不是甚麼狡兔死走狗烹那樣的鬼扯,而是每一天都發生在社會的,經濟供需平衡的現象而已。

試想,沒有保護主權的壓力,當然沒有軍事需求,為何需要軍事消費呢?把血汗稅金使用在一個沒有需求的方向,就像建造養蚊子國防部,建造養蚊子坦克飛機,這不正是浪費嗎?那些退將的所作所為,是一邊支持減少軍事工作與壓力,一邊又要求必須給予優待,乍看就是一邊拒絕工作要求休假,一邊又索討薪水獎金,這些表現,跟路邊索求免費被贈予的乞丐的表現意義不是很像嗎?

堂堂退將的表現,久遠看來,竟比菜市場義賣的殘障同胞還慘。

久遠呼籲退將與國軍眷族們,應該坦白心境,冷靜的接受即將失業的未來,與刪除慰問金的未來,畢竟這是689萬選民所支持的未來,也是國軍將領們,在支持和平統一時,就該明白的未來。